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美司法部:国际足联腐败涉金额1.5亿
www.wforum.com | 2015-05-28 02:52:30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司法部起诉9名国际足联(FIFA)官员和5名体育营销公司高管,指控其长期存在勒索、欺诈、洗钱以及腐败等行为,涉案金额达到1.5亿美元。

  司法部周三(27日)在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被起诉的9名国际足联官员中包括该组织两名现任副主席,多名执委会委员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现任主席、前主 席。

  在此之前,应美方请求,瑞士警方在苏黎世逮捕了该案的7名被告。同一天,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位于迈阿密的总部被获准搜查。

  司法部此次一共对14名被告发起47项指控,总涉案金额达到1.5亿美元。

  声明称,该案涉及的赛事包括世界杯预选赛、美洲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等重要赛事。

  此外,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投票和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也被牵扯其中。

  美司法部长林奇2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这9名国际足联官员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收受来自体育营销公司的贿赂,中饱私囊。作为回报,他们帮助行贿的公司获得大型足球赛事的转播权和市场开发权。

  她表示,司法部决心铲除足球界的腐败行为,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瑞士警方在苏黎世逮捕7名国际足联(FIFA)高级官员后,两项涉及腐败的刑事调查已经展开。

  被逮捕的七名FIFA高级官员:

  Ediardp Li 爱德华多-李: 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华裔。

  Jeffrey Webb 杰弗瑞-韦伯: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以及国际足联副主席。

  Eugenio Figueredo 尤金尼奥-菲格雷多: 国际足联副主席、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组委会成员。

  Jose Maria Marin 若泽-马利亚-马林: 巴西足协主席、2014年巴西世界杯本地组委会主席。

  Julio Rocha 胡里奥-罗恰:国际足联委员会成员。

  Rafael Esquivel 拉法埃尔-埃斯基维尔: 委内瑞拉足协主席。

  Costas Takkas 考斯塔斯-塔卡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助理。

Fifa 委员会成员包括(上排左起):拉斐尔·埃斯奎维尔、尼古拉斯·莱奥兹、杰弗里·韦伯、杰克·沃尔纳、爱德华多·李、尤金尼奥·费格雷多、何塞·马里亚·马林

  “欢迎调查”

  国际足联发表声明说,FIFA欢迎任何能够帮助根除“足球界不良行为”的行动。

  但它表示,准备按计划在周五选举下届主席。

  国际足联各官员原定在周五(5月29日)于苏黎世举行年度会议,现任主席塞普·布拉特将寻求获得第五届任期。

  被捕人员当中不包括布拉特本人。

  于此同时,就2018和2022年世界的争办活动,瑞士检控方发起第二项刑事调查。

  FIFA的声明说,不会重新举行2018和2022世界杯主办权的争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