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一姐”或要易主了
www.wforum.com | 2015-05-27 03:53:24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24号种子身份来到巴黎的彭帅,也是今年中国女网征战罗兰·加洛斯的惟一种子选手。可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彭帅连输八局,在0比6、0 比2落后的情况下,宣布因腰伤发作退赛,赛后她更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会进行腰部手术。随后她发布微博,正式宣布告别2015赛季。

  “这个伤势在年初澳网时就有了,只是现在变得越来越严重。医生也是通过打针治疗才让我赶上了法网,但没想到比赛中还是出了问题。”彭帅在赛后介绍自己的伤情,“如果我以后还想继续打球,就必须接受手术,但一旦做了手术,今年剩下的比赛就没办法打了。”

  李娜去年退役之后,彭帅成为中国网球新一姐,因此也承受了巨大压力。但很显然由于自身实力和伤病困扰的原因,彭帅不可能成为李娜式的中国网球领军人物。本赛季的提前结束,也意味着目前世界排名26位的彭帅将要面对排名上的巨大下滑,而另一位曾经的中国网球标志性人物郑洁,也因为伤病原因,世界排名早已掉至 150名以外。李娜、彭帅、郑洁占据了中国女子网球一姐宝座超过十年,但也许就在今年,我们就有可能迎来一位中国女网的新一姐。

  从目前排名上看,21岁的郑赛赛当然是最有可能的候选,她和彭帅也是目前中国女网仅有的两位T O P100球员。而这也反映了中国女网后李娜时代的残酷现实:中国女子网球已经进入了平庸的时代,而无论是谁坐在中国一姐的位置上,都不具备与世界顶尖球员较量的实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女子网球恐怕都已很难成为焦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