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组图)姚明曾引男篮不和谐:封杀巴特尔 耍特权
www.wforum.com | 2015-04-13 02:36: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尽可能促进本届中国男篮的团结和谐,宫鲁鸣公开要求球员们放弃私人恩怨、甚至安排“宿敌”做室友。事实上,历届中国男篮的球员之间都有一些不愉快,即使是当年的姚明也曾在队内引发过一些不摩擦,但姚明的伟大在于他在事后总能及时化解这些不和谐……

  姚明引发的男篮不和谐NO.1: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惨败给西班牙,姚明赛后怒摔毛巾、公开指责某球员在国家队当大爷,这一举动引发了轩然大波。李元伟后来在《李元伟篮球风云路》一书中指出姚明当时是在骂巴特尔。

  为什么姚明会情绪失控?一切还要从当时中国男篮所处的大环境说起。2002年,因为发生王治郅不归事件,年仅22岁的姚明仓促成为了中国男篮的新领军人物。姚明渴望证明自己,但中国男篮却先后在世锦赛和亚运会惨败连连。

  姚明虽然是球队的头牌,但当时队内还有一些94黄金一代的大佬,姚明只是球场上的战术核心,但他扭转不了老资格们把持的更衣室风气,他对那些老资格球星出工不出力的做法很是不满。所以,尽快让男篮年轻化不仅是大趋势,也能尽快树立起姚明的绝对权威。

 

  在男篮完成换血后,全队除了巴特尔外,再无第二个人的资历、权威能凌驾于姚明之上。当时巴特尔刚在马刺拿了冠军,他经常在中国男篮队内穿着马刺冠军T恤练球,这也引来一些私下的非议。

  在当时中国男篮力推年轻化的大氛围下,其实,巴特尔在男篮的位置也不稳固。当时,球风和巴特尔很相似、有“小巴特尔”之称的唐正东也在强势崛起,所以雅典奥运会前,男篮需要在巴特尔和CBA新科MVP唐正东之间二选一

  尽管缺少王治郅,但男篮整体年龄结构正值黄金阶段,并且聘请了哈里斯和尤纳斯这对世界级名帅,所以真正意义上首次当领袖的姚明心气很足,他蓄须明志,放言只有小组出线自己才会剃掉胡子。

  首次作为绝对核心出征奥运会的姚明渴望证明自己,但没想到很快就闹得灰头土脸。在小组赛遇上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时,中国男篮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58-83,狂输27分之多。

  最让姚明挂不住的是,他全场被加索尔随意戏耍和隔扣,最终灰头土脸地5犯离场。又羞又愤的姚明在下场后当着直播镜头的面将毛巾狠狠地摔在地上

  摔完毛巾不算完,姚明随后又在接受媒体公开采访时怒喷某些队友总把自己当大爷:“别老想着回去当球星,在这儿你们不是球星,在这儿谁都得拼命。还以为是在地方队,把自己当爷呢!”

  一肚子怒气的姚明随后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要考虑退出国家队:“我感到非常失望,对这支球队已经失去希望。我现在考虑是不是应该退出国家队。不过我想不是现在,但很快我就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在世锦赛时我还是年轻球员,现在我已经成熟了,但球队依然看不到希望。”

  姚明当时情绪失控当众摔毛巾、指责队友,这让包括巴特尔在内的几名球员都颇为不满,而另一些人也对姚明的做法不以为然,觉得即使有问题也应该在更衣室解决而不是公开炮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