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林书豪曾被嘲中国佬 观众喊糖醋排骨
www.wforum.com | 2015-03-28 23:23:50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林书豪接受ESPN的采访,坦言在场上亚洲人总是很容易遭到嘲讽,因为其他人从骨子里就认为黄种人不够强硬,自己更是曾被嘲讽为“中国佬”。

  “有些特定的人总是会比其他人更容易遭到调侃,而亚裔球员就是这样,”林书豪说道。“我们就是少数人群的其中一个代表,所以很多人都会这样调侃亚洲人,‘他们人都很不错,尊重他人,但是他们做不了任何的事情’。当人们看到我,总是会有一种定向思维,我们这样的一类人看起来并不够强悍,但问题是,你怎么就知道一定是这样呢?”

  据报道,从小开始,林书豪就会被他人以异样的眼光去看待,当他还小的时候,在操场上,其他人会用“那个亚洲人”来作为他的代号。刚进哈佛篮球队的时候,在一场客场比赛中,有球迷更是对他高喊,“滚回中国去吧!”而在一场当年哈佛大学对阵乔治大学的比赛中,有观众更是对着林书豪大喊“糖醋排骨”还有“混沌汤”。当然了这些还不是最为过分的,在常青藤联盟,一些对手更是称他为“中国佬”,显然这样的词语已经带有浓厚的种族歧视的味道。而即便当年落选后和金州勇士签约,在很多分析人士看来,勇士更主要的还是看重他的市场号召力。

  “人们并不会经常看到有些亚裔球员做到这些,所以才会有了如此巨大的影响,”谈及自己的逆袭之路时,林书豪总结道。“在场上我可能会得到20分,但和其他拿到20分的球员相比,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的表现要更为出色一些。”而再次谈及在纽约的那段“林疯狂”式的表现,林书豪承认,如果没有那段经历,就不会有现在的这个林书豪。“这是百分之百的,我本以为我的NBA生涯就要结束了,然后在纽约发生了这一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