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全运争金不择手段 可能往水里下巴豆
www.wforum.com | 2015-01-30 00:56:51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发文提出今后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不公布金牌、奖牌榜之后,这成了人们争相关注和议论的话题。在本周三播出的东方卫视节目《东方眼》中,主持人崔永元和前奥运冠军、游泳运动员乐靖宜一起分析了取消金牌榜的影响以及国内一些比赛金牌争夺的台前与幕后。

  如果今后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真的不设金牌榜和奖牌榜,那么运动员是不是就无法证明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呢?取消金牌榜究竟又有什么意义呢?对此,乐靖宜认为,取消金牌榜是件好事儿,“事实上取消金牌榜对运动员而讲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因为作为一名专业的运动员,他们的目标就是要拿金牌,但是他们不会去在乎今天上海有多少金牌、北京有多少金牌。我们小的时候说拿金牌是为了国家,但事实上更多的还是为了自己,因为这样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但是,崔永元一针见血的指出,金牌榜对运动员没什么用,但是并不意味着对体育局的各位领导也没什么用,“奥运会、亚运会金牌都没什么用,重要的其实是全运会金牌。因为全运会是省之间的比赛,金牌拿得多证明体育做得好,那么省里拨的经费也就会多。所以,运动员就拼了命去夺全运会金牌。”

  崔永元说:“全运会金牌奖金三十万,奥运会五十万,但是为什么运动员还要争呢?因为运动员不争,省领导就不能继续往上升,省里经费就会减。省体育局为了争金牌也是不择手段,收买裁判,收买对手等等。像优秀的运动员参加比赛的时候,他们连别人提供的水都不敢喝。他们必须自己拿着自己的水,因为有可能有人往水里下巴豆,或者查出使用兴奋剂。为了让对手不取得好成绩,他们也有几招。一,提前给钱收买对手。二,破坏对方的器械,比如把对方的皮划艇扎个孔,或者自行车给弄变形。”

  在崔永元的毒舌逼问下,乐靖宜回应地有些无奈:“我对别的项目不是很了解,但是兴奋剂确实有这样的事儿。我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水杯里的水我是不会喝的,矿泉水打开之后喝一口,出去熘达一圈回来这瓶水我也是不会再喝了。不能说别人要害你,但是自己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