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雾霾下跑完北马 口罩过滤绵变成黑色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25:05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一度的北京马拉松比赛,昨日在阴霾天气下如期举行,这个民间热切期待的城中盛事,受空气污染影响劣评如潮。不少选手举步长跑时,纷纷戴口罩及防毒面罩上阵,跑手被视为「另类吸尘机」。不少选手赛前退出比赛,连一直领跑的肯雅选手,也半途放弃比赛。内地媒体形容,雾霾跑步相当于慢性自杀,污染将成慢跑终结者!

  今届北京马拉松分为逾42公里的全马项目及半马项目,参赛者由天安门广场东侧出发,经东城区及西城区等,终点在奥林匹克公园。

  活动吸引55个国家和地区、约3万人参加。市环境监测中心测定,昨早10时,微细悬浮粒子(PM2.5)浓度城六区为每立方米347微克,空气污染维持严重,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为应付突发状况,当局增派救护车与医护人员在场,还加强救护车中氧气配备与气喘药物。

  非洲领头跑手中途弃赛

  现场所见,有不少选手担心雾霾会危害健康,均戴上各式各样的口罩参加比赛,另外有选手不去比赛或中途退赛。内地演员袁弘透过微博宣布退赛:「空气太差!A1659号选手已临时决定退赛放弃!」

  百合网副总裁慕岩表示,前年跑半马PM2.5数值170,跑完咳嗽了3天,「今天如果跑完全程,后果不可想像!」而专业组一直领跑的肯雅选手,因身体不适,领跑20公里后突然放弃比赛。

  有民众还展示出跑完10公里后的口罩,过滤绵几乎变成黑色。有香港选手表示,跑了数公里觉得喉咙不适。全马项目冠军最终由埃塞俄比亚的格布鲁,以2小时10分41秒获得,但比上届冠军慢了3分钟,他表示:「能在这样的天气中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