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国奥遭朝鲜队完爆 最添堵的是领导
www.wforum.com | 2014-09-17 03:06:49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组织混乱、进攻无力、后防漏洞百出、个人失误频频、身体对抗落下风还吃了很多暗亏、主教练面对困难局面毫无办法临阵指挥为零、球员有着不该有的克制也有着不该有的紧张情绪……完败,彻底的完败,这是国奥在昨天比赛给世人的表现。

  中国国奥队员有着优秀的球技,只不过仅限于个人训练时,在面对对抗时,表现出来的无脑、无力和弱不禁风,令人不得不客观的总结道:中国人真的不适合足球运动。

  从技战术角度来讲,中国球员在拿球区域的小范围配合不错,但是出球只是为了摆脱对方球员的逼抢,也只是为了卸掉自己的责任,全然没有整个团队的控球、控制节奏、团队协作摆脱逼抢和攻防转换。

  朝鲜历来有着凶勐逼抢的传统,面对不惜体力的逼抢,中国队员更应该冷静和配合,依靠团队的力量来消耗对手的体力并组织进攻。然而我们看到是国奥球员慌乱的带球和出球,为了传球而传球,踢得全然不像国字号的职业球员,更像是业余球员,还是低级别的。

  国奥喜欢打配合,尤其是地面配合,这是降级失误率的不二法门,然而为了避免失误而避免大脚,这是愚蠢的因噎废食的表现。

  教练的指导添加了太多的个人主观因素,而且是错误的指导思想。足球需要变化,天然去雕饰,该大脚时大脚,该短传时短传,该个人独断就个人独断,该射门就射门,不需要为了结果而放弃应该有的足球结构。这就好比三流老师指导的学生写作文,为了要有文章的论点、论据、论证,为了要文章凤头豹尾,全然不顾文章的可塑性和不可流水线化。文章要的是读来的神韵,而不是人工斧凿的产品,足球更是如此。

  国奥和国足的毛病一样,在中后场的配合反击都很流畅,在对方禁区前沿区域的配合就显得茫然无措并且失误频频,很明显中场球员和前锋球员的不在一个频道。前锋的跑位水准太差,甚至不如站桩式的效率,前锋要么瞎跑要么是懒得跑,使得国奥和国足空有一杆霸王枪,但是没有枪尖。软绵无力的进攻,只是给对方的后卫舒舒服服的按摩。

  此上种种表现,如果可以归根于技战术上,是训练不到位的话,那么心理上的「软弱」是靠训练不能弥补的。

  国奥球员踢得毫无血性,根本没有足球应有的激烈和斗志,面对皮肤黝黑略带菜色的朝鲜球员,我们就像娇生惯养的小孩去耻高气扬的玩玩足球,而不是踢一场国家队的比赛。朝鲜球员凶狠的拼抢,国奥球员也屡屡遭到暗算,然而国奥球员除了痛苦的翻来覆去,再无其他。

  我们不希望国奥和国足一样踢不过就下黑脚使绊子用阴招,但是男人的血气方刚不可丢,可以凶狠但不能阴损,显然国奥球员不敢学阴损又学不来凶狠,只能被朝鲜队员来回蹂躏。

  足球作为激烈的感性的运动,国奥球员在门前的低级失误丧失绝佳机会时,只是努努嘴皱皱眉,淡定而逆来顺受。这种早熟,本应该是踢过多年职业联赛见惯了胜负较量的球员的表情,在这群小伙子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这种成熟,是可耻的。因为这种成熟,就是骨子里的投降,对自己的投降,对对手的投降,对于足球世界里一切的投降。

  不怕千万人阻挡,就怕自己投降。这句话,用在任何人身上都适合,这群清纯活力的小伙子们,你们需要释放自己的天赋和激情,而不是为了比赛为了任务。

  如果再有领导要求:队员们要踢出良好的竞技风貌和体育道德水准外,还提醒大家要争取避免男足在中国代表团首秀中给国人添堵。就大喊,去他的!足球就是足球,添堵的永远都是领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