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意外!刘翔预赛摔倒失误 飞人遗憾无缘半决赛
www.wforum.com | 2012-08-07 03:3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7日,2012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在“伦敦碗”奥林匹克体育场结束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国飞人刘翔因发生意外在攻第一个栏时直接打栏摔倒在地,最终单腿跳过终点无缘晋级,中国小将谢文骏以13秒43获得小组第三也顺利晋级,卫冕冠军罗伯斯和美国悍将梅里特、理查德森都以各自小组头名身份挺进半决赛;史冬鹏跑出13秒78未能晋级。

  伦敦奥运会110米栏共有53位选手参加,根据赛制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最后决赛三个阶段,其中今天17点10开始进行的是预赛,北京时间9日凌晨2点15分开始则会跑半决赛,决赛则会在9日凌晨4点15分上演。预赛所有选手被分为六个小组,除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史冬鹏所在的第一小组只有8人外,其余五个小组都是有9位选手。规则规定每个小组前三名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六人共24人晋级半决赛。比赛时气温14摄氏度,湿度高达78%,西南风13公里/小时。

  第六小组,雅典奥运会冠军、现奥运会纪录保持者刘翔身处第4道,该组除巴巴多斯的谢恩-布拉斯维特出生于1990年外,其余都是80后选手,其中刘翔是本组唯一能够跑进13秒以内的选手。巧合的是刘翔身着的参赛号码1356号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样的。在距离上道50分钟前刘翔表情严肃,穿着长衣长裤保持体温。不过即将登场前在热身场地刘翔对着镜头表情轻松。刘翔在入场后,身着红色印有china字样的短袖衫和黑色长裤以及红色跑鞋。

  脱去外衣后,刘翔一身红装出赛。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诺加肌肉拉伤甚至没有攻栏,刘翔则在冲第一个栏时左腿高度不够直接踢掉栏架摔倒在地,并且痛苦的捂着受伤的右脚。在所有选手完赛后,刘翔起身此时右脚已经无法触地,在刚进入通道后,刘翔突然返回赛场,并且坚持左脚单腿在边道向着终点冲去,原本刘翔想试图跳过最后一个栏,但无法完成,因此用单脚蹦过终点。匈牙利选手巴吉则主动和刘翔握手,英国选手特纳和西班牙的奎诺内兹更是上前搀扶受伤的刘翔。最终刘翔坐在轮椅上结束比赛告别伦敦奥运会,另一位名将布拉斯维特也因为在第一个栏踢栏摔倒退赛。英国选手特纳以13秒42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尼日利亚的努鲁迪恩赫尔荷兰的斯多克也直接获得晋级权。

  第一小组,史冬鹏位于第7道,本赛季上升势头很勐的俄罗斯90后小将舒本科夫则在第9道,此外两届欧锦赛亚军法国的达里恩在第4道。比赛开始前15分钟,史冬鹏着白色长袖衫,左胸还印有红色的“中国”,在完成了两组攻栏练习后还喝了口水进行简单调整。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背着1358号的史冬鹏起跑反应时间0.150秒是本组最快的。虽然攻第一栏时位于前列,但身体略飘,过第3栏时就已经落在了后面,最终俄罗斯新星舒本科夫以13秒26锁定小组头名,希腊的多瓦里迪斯和比利时选手德格尔特分别为13秒40、13秒52分列小组第二和第三都直接拿到了晋级资格,史冬鹏13秒78仅列小组第七无缘晋级。

  第二组,大邱世锦赛冠军美国的理查德森在第2道,英国90后本土小将克拉克则在第6道。由于气温偏低,理查德森直接身着长袖紧身衣比赛。第一枪比赛开始后,理查德森不到第三栏便确立优势,并且越跑越快,最终以13秒33率先冲线锁定小组头名,本土小将克拉克13秒42排名第二,白俄罗斯的林沙13秒47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三也顺利晋级波多黎各老将拉诺斯因前程打栏节奏打乱没有完赛。

  第三小组,2005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和古巴90后奥尔特加在本组中实力超群。在杜库雷右侧位于3道的马达加斯加选手阿里因为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第二枪比赛顺利开始,英国小将波兹中途撞到第二个栏受伤退场,随后巴哈马选手桑德斯也因为撞栏直接摔倒在地用时35秒44完赛。古巴小将奥尔特加以13秒26秒锁定小组头名,牙买加选手帕奇门特落后0.06秒居次席,俄罗斯的沙巴诺夫13秒63便拿到小组第三,三人直接晋级,杜库雷13秒67仅列小组第四。

  第四组,卫冕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在第9道最边道。罗伯斯依然戴着眼镜出战,并且脖子上还挂着一个十字架项链。现场介绍选手时,罗伯斯长唿了一口气。第一枪比赛正式开始,0.172秒的反应时间一般。巴巴多斯的斯威夫特和美国选手波特前两个栏稍稍占优,罗伯斯则有些发紧,第一个栏稍稍打栏,不过过了三个栏后罗伯斯便完全放开,到了第七个栏便已经超到了第一位,随后冲刺时收力依然以13秒33占最先冲线,南非选手福里耶和波特分别跑出13秒49和13秒53也进入小组前三顺利晋级。

  第五组,首次参赛的中国90后小将谢文骏在第2道,右侧就是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的瑞安-布拉斯维特,当然最强的还是今年20天内连续三次跑出12秒93该项目最好成绩的美国悍将梅里特。不过第一次出发前,意大利的阿贝特感觉起跑器不适需要重新调整。第一枪顺利开始,谢文骏反应时间0.143秒起跑不错,前三个栏谢文骏、梅里特和布拉斯维特几乎齐头并进,不过进入途中跑阶段谢文骏逐渐被落下。最终梅里特以13秒07最先冲线,布拉斯维特13秒23获得第二,谢文骏13秒43赢得小组第三获得了半决赛资格。北京时间9日凌晨2点15分开始将展开半决赛争夺,决赛则会在9日凌晨4点15分上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