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小德终结费纳8年垄断 温网首度折桂庆祝登顶No.1
www.wforum.com | 2011-07-04 02:38:24  新浪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1年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落幕大戏,本赛季红得发紫的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中以6-4/6-1/1-6/6-3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个人首次温网捧杯庆祝了下周一登顶成为世界第一的辉煌成就,而这同时也是他本赛季在所参加的9项赛事中所获得的第8个冠军头衔。与此同时,费德勒与纳达尔自2003年起对温网男单冠军长达8年的垄断性统治也就此被终结。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两位年轻的85年后杰出球星,在职业生涯已经有过27次交锋了。尽管整体战况西班牙球王以16胜11负占有优势,不过在今年的四次交锋中却以德约科维奇的全胜告终。这四场比赛全部发生在大师赛决赛,尤其是其中罗马和马德里的胜利更一度严重打击了纳达尔的士气。对纳达尔唯一有利的,是在两人此前五次大满贯的交手中,他取得了包括去年美网决赛在内的全部胜利。

  比赛伊始,纳达尔在接发球局连续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球,不过依靠稳定的发球表现德约科维奇还是完成了保发。延续开局的良好气势,纳达尔也轻松的将比分追成1-1平。进入盘中阶段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表现愈发稳定,纳达尔则依靠犀利的一发和底线攻势紧咬比分。在保发大战的节奏下,德约科维奇依靠先发球的优势以5-4领先。在关键的第十局中塞尔维亚人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轰出两个漂亮制胜球,感到压力的纳达尔表现失常,连续两次正手击球失误导致他以4-6丢掉了第一盘。

  振作状态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开局就取得30-0领先,不过在德约科维奇追成平分后他的一次高压扣杀出界,让他错失拿到破发点的大好机会。逃过一劫的塞尔维亚人随后展开反攻,他在两人网前的短兵相接中以反手切削穿越实现了破发,强势取得3-0的领先开局。尽管纳达尔依靠触网幸运球追回一局,但正手火力全开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第六局再度实现了破发,以6-1轻松的再胜一盘。

  两盘在手后德约科维奇心态稍有松懈,纳达尔抓住机会以反手搏杀球获得全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而塞尔维亚人反手进攻下网后,纳达尔也在破发后轻松的在开局确立了3-0的领先。有战术放弃意思的小德场上表现出现大幅滑坡:第六局破发点上的双误也让纳达尔得以6-1扳回一盘。

  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开局躲过破发点后,率先实现了破发以2-0领先。不过依靠幸运弹网球完成回破后,纳达尔成功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的比赛陷入了胶着,逐渐稳住状态的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有力的振奋了士气,随后依靠底线多拍得分再次破发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后,塞尔维亚人也以6-3结束了战斗,首度摘得温网冠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