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韩围棋对抗赛:孔杰助全队6-4获胜夺团体冠军
www.wforum.com | 2011-03-07 19:3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首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第二轮在深圳结束。中国队凭借孔杰在最关键时刻的发力,最终以两回合6-4的总比分击败韩国队,继第9届农心杯后中国时隔三年重夺世界重大围棋团体赛事桂冠,一扫此前的农心杯以及去年年底广州亚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团体赛连遭败绩的尴尬。

  双方第一轮的比赛中国队不仅2-3落后,中国队主将古力还输了棋,按照赛前双方约定的决定胜负的方式,两回合总分相加来分高下,如何分数相同则比较主将的战绩。今天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棋手刘星迎战朴永训,刘星曾在去年的亚运会上输给过泰国业余棋手,今天他顶替首战表现不佳的江维杰出战。替补出场的刘星今天不辱史命,他开局和中盘都占据上风,最终以192手中盘大胜,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国内等级分新科第一人周睿羊,今天的对手是韩国的尹俊相。周睿羊发挥极为出色,整盘棋一直牢牢占据优势,最终219手中盘胜。第一轮击败姜东润谢赫今天的对手是朴廷桓,谢赫今天执白后行,他在中盘阶段利用攻击黑棋大龙的机会,在中腹围成一块20多目的大空,建立牢不可破的优势,最终谢赫也中盘拿下比赛。这个时候中国队将从比分逆转为5-3。

  但接下来风云突变,中国队主将古力在与对方主将崔哲瀚的对决中遭遇苦战。古力开局阶段下得比较谨慎,到中午封盘时古力形势不坏。随后两人中盘展开激战,局势胶着。崔哲瀚在官子阶段下出好手,古力最终以1又3/4子惜败。如果最后一盘棋孔杰不能取胜,两队总比分将是5-5,中国队两战主将都失利,冠军将落入韩国队囊中。

  孔杰今天的对手是朴永训,他以中国流开局一路稳扎稳打,但许映皓关键时刻下得极为顽强,他果断在左边开劫,形势一度很混乱。不过孔杰冷静应对,269手后许映皓看到自己已无力回天只好认输。中国队就此以总比分6-4击败韩国队,并获得了赞助商提供的60万元冠军奖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