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霍林格:实力榜火箭可入前8 杀入季后赛并不是梦
www.wforum.com | 2010-12-21 19:1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最新公布的实力榜上,凯尔特人、热火以及马刺位列前三,这几支球队近来连战连捷(热火昨天惜败小牛),这样的排位也没有太大的争议,三甲之后是湖人、小牛、公牛、爵士,这也可以理解,但是排在第8位的是目前为止只有13胜15负、暂列西部第10位的休斯顿火箭,毫无疑问,火箭的排名招来无数争论,而霍林格也撰文对此给予了解释。

  又是时候让多数群众不顾一切去反抗传统了,火箭的胜率没有达到50%,看上去更可能去争取乐透签,他们仅仅以13胜15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10位,落后于第八位的开拓者1.5场。他们最近最大的新闻跟战绩无关,而是球队宣布全明星中锋姚明因伤将会缺席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

  但是火箭的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我的)实力榜能够说明一些战绩上体现不出来的事情,因为在赛季初的低迷之后他们已经开始扭转势头,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比分接近的比赛当中,他们的运气并不好。火箭真实的实力比战绩所反映出来的要好的多,他们赛季至今的总得分数超过对手,如果你们长期以来对这项数据保持关注,就会知道,分数差比起战绩胜负更能预测一支球队的未来走向,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应当对赛季最后50场火箭的战绩保持乐观。

  火箭最近打出了他们最好的篮球,过去10场有7场比赛得分超过对手,而且距离西部赛区第8的位置越来越近,尽管他们新赛季以3胜10负开局。12月火箭的势头开始扭转,季后赛希望再次出现曙光。这并不让人惊讶,毕竟上赛季他们曾赢得42场胜利。姚明赛季报销肯定会对火箭的赛季前景造成影响,但是休斯敦开赛前几周真正的问题是后卫们不稳定的表现,阿隆-布鲁克斯休战,凯尔-洛里又不在状态,火箭除了路易斯-斯科拉在低位的进攻,并没有其他的进攻套路,有也很挣扎。

  但是这种情况在最近几周时间里发生了变化,洛里打出了一些具有统治力的比赛,其中两度打爆昔日孟菲斯的队友迈克-康利。在12月的比赛当中,洛里场均可以贡献14.7分8.4次助攻2.7次抢断,更令人惊讶的是,洛里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50%。布鲁克斯及时伤愈复出,让火箭得以再次像上赛季那样在后卫位置上寄出组合拳。

  凯文-马丁一如既往的高效,他的效率甚至上升到了另外一个层次。马丁在同一周时间里两次在首节送出至少20分,而且过去10场比赛,他在每40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得到令人惊叹的33.4分。事实上,我甚至没有去过多提及马丁在这段时间里的使用率,这个月他场均上场29分钟,赛季至今也只是32分钟而已。

  在度过两个伤病缠身的赛季之后,马丁本赛季至今保持全勤,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场均得分也接近生涯最高,尽管他的上场时间还呈下滑趋势,如今马丁的PER值也是生涯最高。在得分后卫当中,只有科比每分钟可以比马丁得到更多的分数,马丁63.5%的真实命中率在所有得分后卫当中高居第三位,而在所有Usage Rate(每40分钟球员占用的进攻回合次数,包括出手、失误和助攻,这个数值可以粗略估计一个球员在进攻端承担的任务有多重)在20以上的球员当中,马丁的真实命中率是联盟最高的。

  总之,火箭队在常规赛结束之后杀入前八的机会非常大,可能他们最终只能够排第7或者第8的位置,在季后赛呆不了多久,但是他们能够如此强势的反弹本身就应该引起我们更多的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