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休斯敦再传晴天霹雳:姚明脚踝骨裂复出无限延期
www.wforum.com | 2010-12-16 18:4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7日,美国各大媒体都透露了这样一条爆炸性的新闻:姚明左脚脚踝骨裂,复出时间无限期延后。而火箭官方也迅速证实了这一消息。具体细节仍有待进一步的消息,但可以肯定的是:姚明的复出时间无限期延后,也许可能就此选择退役。

  火箭官方发来的邮件显示:表示通过最新的MRI检查,姚明此前受伤的左脚踝中部有压力性骨裂。骨裂此前没有显示,而是在姚明目前的康复过程中最新呈现出来,骨裂和姚明此前跗骨舟状骨的受伤有关。这次应力性骨折和姚明在07-08赛季遭受的应力性骨折不是同一骨头区域,但和之前的老伤 --左脚舟骨的伤势有一定的关系。姚明自从11月11日以来便因伤缺席比赛,火箭队正期待月底姚明能再度上场,但最新的结果堪称是晴天霹雳。

  追根述源,这次应力性骨折还是得归咎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火箭与奇才的那场比赛。在这场中国德比中,姚明仅仅打了5分钟便因与麦基相撞返回更衣室,当时的诊断结果为左脚肌腱拉伤,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但姚明一休便是整整一个半月,并四次推迟了复出计划。当很多人还在猜测"火箭是不是故意不让姚明上场时",噩耗随之而来。

  对于姚明来说,这也许是致命的一次打击。事实上在去年夏天得知自己将缺阵整整一个赛季后,巨人就曾有过退役的念头。然而他还是挺了过来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及康复,并在本赛季开始后重新走上球场。只是没想到本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却又收到这样的消息。其实就在一天前,姚明还通过自己的微博乐观的表示:" 已经准备好上场了,只等队医与训练师为自己开绿灯。"仅仅一天后,这种乐观的情绪就转化为绝望。

  姚明本人目前的态度尚不知晓,不过休城已经笼罩在一片悲伤的气氛中。《休斯敦纪事报》的随队记者费根迅速更新了微博,并表示对姚明是否还能复出表示怀疑,甚至猜测巨人将可以就此退役。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接受采访时同样情绪低落。"太令人伤心了,这简直就是火箭这支球队历史上最失望的时刻,我们的球迷,我们球队的每个人乃至我们这座城市,都为姚明而感到难过。"休城的名医弗斯特在接受当地610电台采访时也坦言:"姚明的这个赛季肯定结束了。甚至很难想象他能够重新开始。"

  毫无疑问,这样的打击对于火箭对于姚明来说都是致命的。火箭失去了自奥拉朱旺后球队最出色的中锋,将被迫步入重建轨道;姚明也许会就此心灰意冷选择退出江湖,即使他能再挺过来重新回到球场,也不可能恢复到以往的威力了。

  一个时代,大概真的就此划上了句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