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红蓝对决曼联最怵非德罗巴 蓝军防线8年9次屠魔
www.wforum.com | 2010-12-16 18:4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超12月份的魔鬼赛程已正式拉开序幕,在主场1-0战胜阿森纳之后,少赛一场的曼联仍以34分领跑积分榜,夺冠形势看上去已悄悄向红魔倾斜。携联赛16轮不败的纪录,弗格森的球队将在本周末接受最为严酷的挑战。正如阿森纳一直寄望在曼联(当然还包括切尔西)身上取得突破,曼联也终究要面对近年在斯坦福桥的尴尬战绩。

  曼联上一次在斯坦福桥取胜已经要追溯到01-02赛季,当时球队客场3-0完胜对手(颇为巧合的是,就在当个赛季,切尔西却在老特拉福德以相同的比分令红魔蒙羞),自此以后的8个赛季,曼联再无法在斯坦福桥全取3分。如果弗爵爷翻看过从02-03赛季至今双方的交战纪录,这位睿智的老人一定会给球队下这样的指示:周日一战,德罗巴或许不是最危险的人物(毕竟曼联不像阿森纳那般惧怕魔兽),大家务必小心阿什利-科尔和特里这样的角色,因为过往的历史告诉人们:每逢与曼联对决,切尔西的后防线常会有意外的爆发。

  在阐述这一现象之前,我们不妨对双方近8年的交锋史作一个简单的数据概括:算上各项杯赛,切尔西与曼联在过去的8年多时间里共有24次交手,切尔西取得了9胜9平6负的优势,放眼英超,没有任何其他球队能对红魔构成如此大的威胁。其中双方在联赛中有过16次交手,切尔西7胜5平4负,进19球失16 球,其中切尔西在主场5胜3平保持不败,进11球失4球,其中5次零封对手,曼联近7年做客斯坦福桥无法取得1个以上的进球,蓝军主场防守之强悍可见一斑。

  与阿森纳VS热刺的北伦敦德比大为不同的是,作为英超两支防守最好的球队,切尔西和曼联的交手极少出现进球大战,近8年来双方在一场比赛中至多奉献 4个进球,1-0和1-1是最常见的比分。来看看总的得失球情况:切尔西24场进27球失25球,以场均计算,切尔西与曼联在攻防水准上实在难分伯仲。

  仅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在双方实力极为接近的情形下,斯坦福桥的主场氛围的确能给客队带来不小的压力,然而抛开主客场因素不谈,切尔西与曼联在新世纪的交锋史上表现出怎样的特点?我们来看看这24场对决中,两支球队的进球情况。

  在切尔西的27个进球中,前锋球员仅有7个进球,中场球员则包揽了11个,而最令人意外的是,蓝军后卫贡献了27个进球中的1/3,而如果只算切尔西的主场进球,那么后卫的进球比例甚至会更高:后卫5球、中场4球、前锋2球。在后卫的9个进球中,阿什利-科尔一人包揽3球,夏天离队的卡瓦略也有3球进账,当然还包括著名的带刀侍卫加拉(2球),而特里则在上赛季凭借一粒争议进球帮助球队1-0小胜。

  反观曼联,在全部的25个进球中,前锋球员贡献其中的15个,中场球员9个,而后卫进球则只有1个(08-09赛季维迪奇)。拜爵爷的战术所赐,历任曼联前锋几乎都在切尔西身上取得了进球:范尼、弗兰、萨哈、C罗、鲁尼、特维斯、贝巴甚至刚刚加盟的小豌豆。由此可见,要想攻破斯坦福桥的堡垒,爵爷很大程度上需要依仗锋线球员的发挥,当然本赛季他们拥有英超助攻王纳尼,葡萄牙边锋输送炮弹的能力不容置疑。

  值得一提的是,在切尔西现有的球员中,兰帕德是对曼联进球最多的球员,共有4粒进球,排在第二位的就是此前提到的阿什利-科尔(3 球),魔兽德罗巴对曼联的表现远不如对阿森纳那样耀眼。而在曼联方面,近8个赛季对切尔西进球最多的是鲁尼和吉格斯(3球),遗憾的是威尔士老将对切尔西的进球都无法给球队带来胜利。

  切尔西在曼联身上体现出的防线得分能力,在本赛季并不突出,截至目前,只有阿莱士和伊万诺维奇各进1球,像特里和阿什利-科尔这样的潜在得分点目前仍未开斋。反倒是曼联,本赛季三条线都有不错的进球数据,贝巴和纳尼自不必说,维迪奇已有3球入账。当然越是如此,红魔上下越要小心提防,在强强对话中,非常规的得分点往往左右了比赛的最终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