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连败触火箭最痛神经 麦蒂之后休城再无关键先生
www.wforum.com | 2010-10-28 19:41: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赛季开局两连败,对于火箭来说,已许久未见,上次如此尴尬,还是2004-05赛季。时间的跨度平增了苦涩的滋味,几乎每个火箭球员,都自觉地将沮丧转换成自责,肖恩-巴蒂尔说:“我们不知道我们是谁。”路易斯-斯科拉更似一针见血:“多么丑陋的一场比赛啊,如果我们想成为一支优秀的队伍,那就永远不能让对手在我们身上砍走128分。”

  不是128分,而是132分,斯科拉没说出来的,还有勇士在火箭禁区拿走48分,还有勇士在火箭篮下的命中率达到77%的事实。所有数字都暴露了火箭防守出现问题,但如果只是防守出错,那么火箭大可以继续摆出这副无视防守的态度,到了赛季真正关键的时刻,再严肃起来也不迟。说白了,防守并不应该成为这支火箭的问题,甚至不应该成为这两场比赛他们最不堪的回忆。

  这是一支拥有姚明的火箭,尽管他还是一个背靠背只能打一场、每场比赛只能打24分钟的大个子。但他还是个大个子,他是范甘迪时代剩下的铜墙铁壁,这在揭幕战就已明显体现:加索尔拿了29分,但面对姚明,他没拿多少分,即使拿了分,也是通过挡拆或跳投等方式。以及湖人的外线们,没有肆无忌惮的突破,因为那里有一道2米26的屏障。所以,强如卫冕冠军,面对这样一支火箭,命中率只有四成出头,而今天,勇士的准星达到55.4%。

  姚明仍处于不正常阶段,所以暂不谈进攻,但有他无他,火箭的防守,天壤之别。是的,他对付不了德怀特-霍华德,他也无法完全限制加索尔,但作为一个庞大的存在,他霸占了场上的空间,他让对方的小个子没法像今天的艾利斯这般肆无忌惮的突破。他伤未痊愈,脚步迟缓,但他对位置把握的感觉还在。而当对手无法轻松杀到火箭的禁区,休斯敦的外线球员们,都可以放开手脚外扩防线,于是对方想投三分,就也没那么容易了。现阶段的姚明,作用就是如此,所以揭幕战,即便他的进攻威力完全没有展现,但他还是赢得了美国各路媒体的赞赏,而且他正处于一种越来越好的状态,所以火箭的防守,并非真正的问题。

  关于这两场失利的最不堪的记忆,应该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揭幕战,最后一攻,落后2分的火箭握有球权,布鲁克斯持球,加速,突破,杀到了篮下,出手,球被双脚还在原地的奥多姆一巴掌拍掉。客战勇士,终场前1分钟,火箭落后6分,库里传球失误,火箭迎来反败为胜的最佳时机,但小布运球出现失误,又将球全还给了人家。关键时刻,火箭的选择都是小布,这是阿帅的无奈,但小布永远不是火箭的关键先生。是否记得上赛季特雷沃·阿里扎的那声怒吼?正起源于小布的最后一击,他选择了毫无胜算的突破,球连篮筐都没碰着。

  小布的身体决定他很难成为关键先生。他有速度有篮子,但最后时刻,对手不会放他在外面投,对手会贴着他,根本不惧他把自己摆脱,因为突到禁区的小布,必会遭到内线的拦截,而他跳得不高,对抗能力不足,又没高度,简直就是关键时刻的“三无产品”。所以,2009-10赛季结束后,在“关键时刻”得分榜上(比赛最后5分钟,在双方分差不超过5分的情况下,该球员的得分),小布只能排名第18位,在他前面,有16名不同球队的球员,而论及命中率,小布在这18人中排名倒数第二。这份排行榜的前五位是:勒布朗、科比、诺维茨基、安东尼、纳什。

  无限开火权可以让小布成为进步最快球员,却无法帮他成为关键先生。关键先生,应当是一支球队的领袖,是一种气质,小布不具备这种气质。在火箭输给勇士之后,当其他所有火箭球员都将怒火撒向自己的时候,小布说:“我不会说我们在防守端没努力,只是对手打得太好了,怎么投都进。”防守的确不是最大问题,但态度已经决定了他永远无法成为一名值得信赖的球员。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关键先生,大多是由外线球员扮演,他必须是一名可以通过运球的方式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球员,纵观火箭当前的阵容,也许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凯文-马丁身上了,尽管他看似不像这种类型的球员,那份关键时刻得分榜上,也根本没出现他的名字,但当莫雷将“对手篮下命中率达到 77%,我们的内线防守应该更凶悍”作为火箭遭遇连续第二场失利的理由时,关于火箭何时才会出现下一个巨星的一切幻想,都还只是泡影。

  六年前,火箭上一次遭遇赛季开局两连败,但那时候的火箭,也许并不焦急,因为巅峰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刚刚加入他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