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马丁一壮举现役仅8人做到 为何他仍难成真明星?
www.wforum.com | 2010-10-28 19:4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没有雷吉-米勒或者雷-阿伦的大心脏,那么一个大多数时间都在外线飘着的球员,很难成为一名真正的明星球员,凯文-马丁就是这样的例子。造犯规机器?从某种角度来看,的确如此,北京时间10月28日,在火箭不敌勇士的比赛中,马丁17罚17中,在火箭队史上,单场罚球17次以上(包括17次),并且能将罚球命中率保持在100%的人,只有他了。确实够威武,但火箭的感情,也许很复杂。

  2010-11赛季,两场比赛过后,马丁场均罚球次数达到12次,如果能将这一数据保持整个赛季,那将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因为在NBA历史上(不包括本赛季),单赛季场均罚球次数能达到12次的,总共也就只有6名球员,而且其中4位是中锋,另外2位,名叫杰里-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有多伟大,不需赘言。但对于马丁来说,并不需要通过这种对比来证明自己的这一能力,他已经证明过了,进攻端,他是制造犯规的大师。2008-09赛季,他的场均罚球次数达到个人生涯最高的10.3次,放在那个赛季,只有2名球员场均罚球次数超过10次,另一位是德怀特-霍华德;放在现役球员当中来看,单季场均罚球次数达到10次的球员,总共只有9位,除了马丁,其他人是科比、勒布朗、杜兰特、韦德、皮尔斯、斯塔克豪斯、奥尼尔和霍华德,最后两位,都是中锋。能与这些名字写在一起,已是一种荣耀,但为什么马丁身上的“星味”,就淡了那么多?

  另一项数据也许可以给出答案。在NBA的数据里,有一项叫做At Rim的统计,是指篮下得分(出手),包括突破上篮、扣篮、补篮等篮下直接得分(出手),马丁在自己的场均罚球次数达到10.3次的08-09赛季,在篮下的这种场均出手次数只有3.1次,而在距离篮筐16尺以外的距离,场均出手次数达到10.1次,其中三分出手是5.4次,篮下出手次数仅占总出手次数的 19.4%。对比另外6位单季场均罚球次数达到10次的现役外线球员,他成了一个异类。

  韦德在06-07赛季场均罚球10.5次,篮下出手次数达到6.8次,占了总出手次数(18.9)的36.0%。杜兰特上赛季场均罚球10.2次,而篮下出手5.3次,占总出手次数(20.4)的26.0%。科比06-07赛季场均罚球10.0次,篮下的5.1次出手占了总出手次数(22.8)的 22.4%。勒布朗就不必进行比较了,自06年以来,他在篮下的场均出手次数就没有低于过6.8次。至于皮尔斯和斯塔克豪斯,在他们场均罚球次数达到10 次的赛季,关于篮下出手的数据还没有盛行,所以已无法统计,但那个赛季,斯塔克豪斯场均出手24.1次(得到29.8分),三分出手只有5.9次;那个赛季,皮尔斯场均出手18.5次,只有4次是在三分线外。

  通过这项数据的对比可以看出,马丁的确是造犯规机器,但却是最“软”的造犯规机器。大多数时间,他是在外线作业,通过投篮或运球的假动作来制造对手犯规,而不是冲击禁区,冲击篮筐,制造身体的接触。这是由于马丁受身材和素质所限,他不够强壮,第一步偏慢,弹跳不高,他只能充分发挥自身敏捷的优势,在敏捷的身手中加入各种假动作,去“骗”对手犯规。问题是,当他碰上真正的防守高手或者防守强队,当他外线投篮失准的时候,他的最强武器就完全失去了效力。而一名得分手,想靠一招鲜行走天下,成为明星球员和关键先生,显然难如登天。

  所以,凯文-马丁从未入选过全明星阵容,尽管由于他和姚明并肩作战,基本可以肯定这个赛季他将过上一把全明星球员的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