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意大利杯决赛前瞻:国米欲夺首冠 罗马捍卫主场
www.wforum.com | 2010-05-05 00:4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点45分,意大利杯决赛即将上演。罗马将坐阵奥林匹克球场迎战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这将是意大利足坛诞生的第一个冠军奖杯,罗马若拿下此战,将避免本赛季颗粒无收的尴尬结局。对于国际米兰而言,倘若力克红狼捧杯,在冲击“三冠王”的道路上,将迈出坚实的一步。

  看点一:国米期待复仇,迈出“三冠王”第一步。

  虽然联赛与欧冠的奖杯还未有归属,但这并不妨碍“大国际时代”的重现。本赛季国际米兰三线挺进,联赛还剩2轮战罢,国米领先罗马2分,夺冠形势一片大好。欧冠与意大利杯也均闯入决赛。在强强对话中,国际米兰双杀切尔西与AC米兰,并曾在主场完胜巴塞罗那与尤文图斯,毫无疑问,这支蓝黑军团的战斗力足令全欧洲胆寒。

  唯一的瑕疵在于,本赛季国米与罗马的两次交锋中,蓝黑军团1平1负处于劣势。小本经营的红狼竟成为国米本赛季唯一没有战胜过的豪门球队(未交手的球队不包含其中)。在两天后进行的意大利杯决赛中,国米将与罗马再度碰面。蓝黑军团当然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结束两队本赛季的对话,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国米若成功夺取意大利杯,将在冲击“三冠王”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看点二:罗马若失此战,本赛季恐将颗粒无收。

  两周前,罗马主席罗塞拉曾经表明,本赛季球队若能夺取双冠王,全队将获得高达900万欧的奖金。现在看来,罗塞拉女士大可省下这笔开销了。意甲还剩两轮战罢,罗马落后国米2分。要知道国米剩下的对手锡耶纳与切沃实力较弱,很难阻挡蓝黑军团的步伐。事实已经表明,意大利杯才是罗马本赛季最有机会获得的一座冠军奖杯。

  虽然罗马本赛季净投入仅为负数,颗粒无收似乎应该是一个正常的结局。但罗马已经走到今日的高度,球队上下又怎甘心吞下四大皆空的苦果?两天之后,在意大利杯决赛中全力拼掉国米,实乃罗马众将士的头等大事。即使联赛最终无缘冠军,收获意杯冠军亦可以接受。要知道,同城死敌拉齐奥本赛季尚有一个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倘若罗马颗粒无收,被嘲笑的人将是红狼而不是蓝鹰。

  看点三:罗马主场作战,魔鬼球场或助红狼退敌。

  客观的说,这不能被称为一个绝对公平的意大利杯决赛,毕竟罗马占有主场之利。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气氛在意甲可是出了名的火爆,8万红狼拥趸的助威将使红狼的士气得到极大提升。罗马本赛季联赛主场14胜1平3负,战绩颇为出色。另外在罗马主场与国米的交战记录中,红狼30胜20平27负,进116球失 110球稍占上风。在这块场地,罗马确实具有叫板国米的底气。不过奥林匹克球场的球迷需要适当控制以下自己的情绪,不要将04年欧冠扔硬币打伤裁判的一幕在后天重演。

  看点四:罗马主席赛前炮轰国米,场外争议令决赛更加火爆。

  昨天,温文尔雅的罗塞拉女士让世人见识到了自己的另一篇,那就是罗塞拉犹胜其父的大嘴。罗马主席认为国米战胜拉齐奥的比赛是一场“默契球”,她表示 “国际米兰应该为取胜的方式感到羞耻,这场比赛甚至是整个意大利足球的耻辱。”这种让人看不懂的辞令,着实让两队的关系更为紧张。不过站在球迷的立场来说,罗塞拉的言论倒未必是件坏事。因为在后天,世人将会欣赏到一场精彩纷呈,火药味十足的意大利杯决赛。

  看点五:恩怨主帅再度聚首,拉涅利欲为自己正名。

  这不仅是一场罗马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更是拉涅利与穆里尼奥两大恩怨主帅的再度斗法。在英伦,拉涅利虽为切尔西带来巨变,但无奈惨淡收场,继任者正是穆里尼奥。在亚平宁,穆里尼奥曾经讽刺拉涅利是一位70多岁的老者(实际年龄58岁),并嘲笑他没有夺得过任何顶级联赛的冠军。拉涅利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但这位“补锅匠”却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在本赛季意甲第35轮罗马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拉涅利一次错误的换人导致罗马1-2失利,将争冠主动权攻守让给国际米兰。后天的比赛,更是一场至为关键的意大利杯决赛。拉涅利将迎来为自己正名的大好良机,但愿这次“补锅匠”不要再令红狼失望。

  双方伤停:

  罗马:多尼(伤)、卡塞蒂(停)

  国米:桑顿(伤),潘德夫(伤),卢西奥(伤)

  双方预计首发:

  罗马(4-2-3-1):27-塞尔吉奥/77-莫塔、29-布尔迪索、4-胡安、17-里瑟/20-佩罗塔、16-德罗西/94- 梅内斯、11-塔代伊、9-武齐尼奇/10-托蒂

  国米(4-2-3-1):12-塞萨尔/13-麦孔、2-科尔多巴、25-萨穆埃尔、4-萨内蒂/19-坎比亚索、8-莫塔/9-埃托奥、5-斯坦科维奇、27-潘德夫/22-米利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