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詹姆斯仍未够格比肩乔丹 今年夺冠可上封神之路
www.wforum.com | 2010-04-21 00:4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詹姆斯经历了一个无所不能的赛季之后,很多人开始惊呼,克里夫兰的23号实在跟公牛当年的23号太神似了。当耐克以一份高昂的合同续约詹姆斯,将其确立为耐克未来的营销核心之后,再一次引发人不由自主的猜想:他会是那个23号的接班人么?

  如今,距离乔丹正式退役才还不到一个十年,人们还在习惯没有那位两度率领公牛摘得三连冠、扣篮飘逸、绝杀扣人心弦的篮球之神。我们总是习惯在现役的视野里面寻找合适的人选,而詹姆斯会是么?也许,他某些方面的统治力确有乔丹的风范,但要和乔丹相提并论,他还未够格。我们来看一下两人的生涯荣誉对比:

  詹姆斯仍未够格比肩乔丹 今年夺冠可上封神之路

  乔丹的六个总冠军将詹姆斯轻松的比了下去,连科比·布莱恩特都在这个点上要落后于乔丹。在乔丹的第三个赛季,就已经以场均37.1分的数据领跑全联盟,抛开联盟第二的威尔金斯足足有7.2分的。整个生涯以来,乔丹一共拿下了10 次的得分王,曾经连续7年垄断这一宝座。而詹姆斯呢?他只是在进入联盟的第六年,也就是去年拿过1次的得分王,虽然小皇帝嘴上说自己想拿得分王就能悉数包揽,但他还是未能做到。

  乔丹曾经连续四年在季后赛期间被底特律活塞的坏孩子军团扫地出门,到他在1991年以一记横扫还以颜色。而活塞队也曾在比卢普斯的带领下在季后赛将小皇帝的活塞队扫地出门,并且詹姆斯在06-07赛季,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在季后赛掀翻了底特律活塞。但是,乔丹从这个“上位”的过程中得到了蜕变,他以一个失败者的姿态从战胜他的人的身上获得了取胜的决心,才导演了乔丹有六次冠军的丰功伟业。而詹姆斯在07年的东部决赛上掀翻活塞之后的情节估计更加耳熟能详:总决赛被马刺横扫出局。

  那是詹姆斯的第一次总决赛,面对老辣的马刺,手握三个总冠军的邓肯大意失荆州似乎情有可原。但乔丹的第一次总决赛呢?他可是面对有五次夺冠经验的魔术师·约翰逊,而乔丹在第一场就败下阵来。可是随后的情节是:乔丹率领公牛队连扳四盘,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揽入怀中。

  在生涯的总决赛亮相上,乔丹得到了33.6分、6次助攻和6个篮板。而詹姆斯则是27.3分,6.7次助攻和6个篮板,在其唯一一次总决赛亮相里面,手感一直差强人意、

  在现役球员当中,更接近乔丹的,无论是位置上还是风格上,尤其是在荣誉上,还是手握四枚总冠军戒指的科比。而目前从未染指总冠军、甚至未曾染指总决赛胜利的詹姆斯在这一方面仍然跟不上乔丹的步伐。

  但有一点,詹姆斯和乔丹异常类似,两人在职业生涯的初期就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在处子赛季就获得了最佳新秀以证明自己的天赋,早早的就成为了全明星球员,球队的当家明星,却在职业生涯之初未能染指总冠军。纵然,乔丹也是直到职业生涯的第七年才开始夺得自己六枚戒指的第一枚,而今年恰恰也是詹姆斯步入联盟的第七个年头。毫无疑问,今年骑士如此的配置,也会使詹姆斯生涯前所未有的接近总冠军。

  詹姆斯要想比肩乔丹,踏上封神之路,今年夺冠是他最好的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