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体育总局副局长批冬奥冠军:应先谢国家再谢父母
www.wforum.com | 2010-03-08 23:4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分组讨论,谈起有运动员夺冠后感谢父母,于再清说:“小孩儿有些心里话没有表述出来”,运动员得奖感言“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他表示,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德育。

  此前,周洋在冬奥会上夺冠后说“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感动了很多人。

  网友陈丹伶评论说:“你是冠军,祖国妈妈拥抱你。不是冠军,只有亲妈拥抱你。”

  要把国家放在前面

  冬奥会上,周洋勇夺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比赛结束后,周洋说:“拿了金牌以后会改变很多,更有信心,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这个被认为充满人性的获奖感言感动了很多人。

  不过,周洋的言辞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看来还是有一点不妥当。于再清称运动员为“小孩儿”,昨日上午他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时谈到,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励志教育、德育。

  “西方表达方式很好,但是小孩儿有些心里话没有表述出来。”于再清说,运动员个人成绩的取得与国家的培养和投入是分不开的。“体育人才能够获得冠军,国家投入多少,我们清楚,小孩儿也知道,教练都把他们当自己孩子。”于再清以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为例,“她说训练结束了,小孩儿说:知道了,后妈。后妈有点半开玩笑的意思,李琰说后妈也是妈啊。”

  于再清说,运动员得奖感言“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

  高健:运动员德育为先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紧接着于再清的话说:“社会主义体制下,所有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国家,国家给你多大投入啊。”他痛心地说:“德育教育出现了很大漏洞。我去过几次台湾,很多地方挂着忠孝节义、礼义廉耻。不能因为台湾用了,我们就不用了,这是2000多年来中华民族的精髓。忠于国家、孝敬父母、长辈、老师,要有原则,都是很好的东西。”

  高健认为运动队出现的问题是社会缩影,“运动员没有感恩之心,拿了成绩算自己的,少拿一分钱都不行。”高健称,改变现状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要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要靠于丹的力量,百家讲坛的力量来恢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