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为小布平反! 他已是火箭关键时刻最强得分手
www.wforum.com | 2010-03-04 23:21:21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场前6秒钟的2罚1中,以及最后时刻的三分不中,让阿隆-布鲁克斯成为火箭81比84输给国王的罪人。

  谈及小布,国内外互联网上一片骂声。网易体育调查显示,45%的网友认为小布关键球太烂是火箭不敌国王的关键。休斯敦韧性之城论坛上,也可以找到 “小布关键时刻进不了球”的主题帖。

  但,小布有那么糟糕吗?事实也许会让你大跌眼镜。

  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何为关键时刻。一般是这么认为的:第四节或加时赛,比赛时间不足5分钟,交手双方分差不超过5分。以此为前提,在这种关键时刻,小布每48分钟的得分达到36.3分。

  这一数据意味着什么,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根据著名数据网站82games,在2008-09赛季关键时刻每48分钟得分排行榜上,36.3分可以排名全联盟第15位。这样的排名,显然非常不错。事实上,在目前这支火箭队里,小布是关键时刻每48分钟得分最多的球员,换言之,他是火箭在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得分手。凯文-马丁?关键时刻每48分钟得分他只有28.6分。

  比“关键球”更能体现一名球员关键时刻能力的“制胜球(Game Winning Shot)”。制胜时刻的定义是这样的:比赛时间不足24秒,有球一方与对手比分持平或落后1到2分。

  想必大家对于小布的质疑,也正是对他在制胜时刻表现的不满。但在这种制胜时刻,又有多少球员可以让你满意呢?勒布朗-詹姆斯?82games做过一份制胜球排行榜(时间跨度是2003-04赛季至08-09赛季中程,包括季后赛),勒布朗在这种制胜时刻出手50次,仅命中17球,但这17球,已领衔全联盟。科比56投14中,命中率仅25%,尚低于29.8%的联盟平均水准(当然,本赛季的屡次绝杀足以让科比升至联盟第一,成为真正的关键先生。)

  回忆小布的关键时刻表现史,大家很容易想起12月19日小布最后时刻失误,阿里扎对其怒吼的情形。但有谁记得09年3月6日终场前7秒钟小布在奥胖头上上篮得手助火箭击败太阳的比赛呢?当你咒骂着小布昨天最后时刻的2罚1中时,你会不会想起12月3日火箭111比109击败勇士的比赛,正是小布最后时刻的2罚全中救了火箭呢?

  比起痛斥小布,更值得人们思考的是火箭在第四节的表现:本赛季火箭第四节场均失分达到25.3分,是联盟末节场均失分最多的队伍。末节他们场均输给对手1.0分,纵观全联盟,也只有热队、 76人、活塞、快船和网队在第四节比他们输得更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