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速滑男子万米韩国黑马夺魁 荷兰名将犯规被取消成绩
www.wforum.com | 2010-02-24 00:05:24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在经过一天的休整后,速度滑冰项目在里士满体育场重燃战火,今天进行了最艰苦、也是被称为“冰上马拉松”的男子10000 米的争夺,这也是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决出的第九块金牌。韩国选手李承勋再次扮演黑马角色,他以12分59秒91的成绩成为今天唯一一位滑进13分的选手,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这不仅是他个人的第一块金牌,也是韩国队在速度滑冰项目上获得的第三金,他们的成绩令人乍舌,而目前他们的整体表现甚至超过了速度滑冰传统强国荷兰队。男子5000米项目铜牌获得者斯科博瑞夫更上一层楼,摘得了银牌,他的成绩是13分02秒07。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5000米项目折桂的荷兰选手斯凡-克拉默身上,他本来笑到了最后,显示的即时成绩甚至超过了李承勋,但很快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这让人十分遗憾。原来,在克拉默滑行到还剩八圈时,因为触线而被判犯规。获得这个项目第三的是他的队友鲍勃-德容,成绩是13分06秒73,中国队没有选手参加这个项目的争夺。

  今天的比赛共有16位选手参加,共分成8个小组,这也是速度滑冰项目上参赛人数最少的单项。从赛前来看,主要的竞争将集中在最后两个小组。他们是最后一组出发的荷兰名将斯凡-克拉默,他获得了男子5000米项目的冠军,很渴望在10000米项目上也能夺魁,来捍卫他长距离项目之王的荣誉,而与他同组的是获得5000米项目季军的俄罗斯选手斯科博瑞夫。而在他们之前出发的是荷兰选手鲍勃-德容和挪威的博科,他们在之前的分站赛上经常摘金夺银,前者更是这个项目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同时不能忽视的还有在5000米项目上杀出的黑马-获得亚军的韩国选手李承勋,他被分在第5小组出发。

  而正是第5小组出场的李承勋把今天的比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在这个最长项目的争夺中,他的滑行十分平稳,全程速度、节奏控制非常出色,最终滑出了12分59秒91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他不仅将同组的选手远远甩在身后,而且成为今天比赛中第一个滑进13分的选手,他位列即时成绩的第一,比第二快了20秒多。这也给后面出场的几位名将以巨大的心理压力。

  倒数第二小组出场的鲍勃-德容和博科均未能阻挡韩国黑马,他们的分段成绩均要慢于李承勋,虽然鲍勃-德容在最后的1000米奋力冲刺,但最终的成绩依然超过了13分钟,为13分06秒73,而博科的后程乏力,只滑出了13分14秒92,他们暂时排在了第二和第四。

  最后一个小组出场的克拉默和斯科博瑞夫使得里士满体育馆沸腾了。克拉默的状态非常好,在前面的选手有出色发挥的情况下,他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几乎是一骑绝尘,他不可思议地滑出了12分54秒50的成绩,打破了李承勋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然而在成绩显示后不久,他却因触线被判犯规而取消了成绩,成为本届奥运会上最戏剧性的一幕,也成就了韩国人一黑到底的梦想。在他的带动下,斯科博瑞夫的成绩比较理想,他滑出了13分02秒07,由于克拉默的成绩被取消,他也相应地排在了所有成绩的第二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