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曝姚明曾险些加盟网队 擦肩而过或错失建立王朝
www.wforum.com | 2009-10-25 21:49:12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姚明与基德差点成为队友

    据《网队每日新闻》报道,在常规赛即将开战之际,该媒体对网队总裁索恩上任9年来的转会操作进行了一次总评。令人吃惊的是内幕显示2001年网队本有机会捕获姚明,但最终却遗憾的擦肩而过。

    网队在2001年的夏天是这样的操作的:索恩先是用新秀埃迪-格里芬作为筹码与火箭进行交易,先后得到了杰弗森,柯林斯和阿姆斯特朗这三名菜鸟,随后在次轮第35顺位选中了斯卡拉布莱恩。

    此外索恩还用马布里,萨马基,纽曼换来了太阳的基德和克里斯-达德利。得到基德后,网队随即杀入了01-02赛季的总决赛,同时球队付出的代价仅仅是斯蒂芬-杰克逊这个“问题球员”,此外他们还得到了一位未来队史的二号得分手(杰弗森)。因此从这方面来看,索恩在2001年夏天的操作可谓完美无缺,但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索恩曾考虑选择阿里纳斯而不是阿姆斯特朗,但最终还是将宝压在了后者的身上。同时据报道,索恩还拒绝了卡罗尔-道森希望将2002年首轮选秀权一起打包加入交易的请求。谁拿到了2002年状元签?正是火箭!火箭用状元签选到了谁?正是姚明!考虑下这种可能性吧(Thorn reportedly resisted Caroll Dawson’s request that the deal also include a swap of first-round picks in 2002. Who had the first pick overall in 2002? Houston. Who’d the Rockets pick? Yao Ming. Think of those possibilities!)。

    尽管火箭在2002年拥有两个首轮选秀权,但这一选秀权所指的显然是那个状元签。因为索恩的这一系列操作发生在2001年的六月底;而火箭得到02年另一个首轮选秀权发生在八月初(将奥拉朱旺交易至猛龙,获得了猛龙02年的首轮选秀权,并在来年第15顺位选中纳克巴)。因此从这方面来看,网队当年几乎就成为了姚明的东家,但最终还是遗憾的擦肩而过。

    若姚明当年加盟网队如何?毫不夸张的讲,他们也许会成就传奇般的伟业。想想吧,当新泽西的内线由姚明和“霹雳火”马丁组成,外线拥有杰弗森,一号位由当时最优秀的控卫基德坐镇时,这将是一支多么可怕的球队!但索恩的一念之差,还是使姚明最终花落休城,也成就了“小巨人与航天城”延续至今的这段因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