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决战前郭晶晶玩“心跳” 最后一跳才超越吴敏霞
www.wforum.com | 2009-10-07 20:19:42  搜狐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吴敏霞领先郭晶晶位列第一。种种迹象表明,这场白热化的竞争或许将以吴敏霞的胜出而告终,但郭晶晶最终没让吴敏霞笑到最后,最后一跳,郭晶晶在一个难度一般的动作上发挥到了极致,赢得了82.50的全场最高分,虽然吴敏霞也发挥不错,但是0.95分的差距,再次让吴敏霞跟在郭晶晶身后…… 

    10月7日,十一运跳水比赛没有金牌产生,但是女子三米板的半决赛却因为有了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参加而精彩无比。
 
    作为该项目最有实力的两名选手,当天的“晶霞争”也成为最大的看点,结果,一路颇有抢班夺权之势的吴敏霞没有笑到最后,失误连连的郭晶晶在最后一轮以不足1分的优势超过了她,以头名身份晋级次日的决赛。  

  首轮列第六郭晶晶登场就“玩火” 

  女子三米板的预赛是7日上午进行的。“跳水女皇”郭晶晶在预赛中凭借过人的发挥,在全部五轮比赛中都稳居头名,最终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毫无悬念地进入了接下来的半决赛。在观众的眼里,这个以发挥稳健著称的名将再次以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简直就是一定的。  

  事实证明,在郭晶晶跳完第一跳之前,观众的上述期待还是显得十分符合逻辑的。半决赛开始,身着霸气十足的大红泳装上场的郭晶晶显得精神抖擞,而与白皙的皮肤衬托起来 ,向来是人气王的她就更显得气质非凡了。由于装扮比较惹眼 ,很多观众忍不住小声赞叹:“这身衣服很火啊!”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火红的郭晶晶第一跳就真的玩起了“火”。按照比赛规定,所有选手在第一轮都要表演一个难度系数为3.0的规定动作。预赛排名第一的郭晶晶最后一个出场,走板,起跳,腾空,入水,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除了最后那个不算小的水花,郭晶晶的整个动作都十分流畅。而正因为入水效果较差,首轮结束后,郭晶晶的排名竟然掉到了第六位!  

  “晶霞争”火爆晶晶最后一轮翻身  

  就在郭晶晶出现失误的时候,她的老搭档吴敏霞却有着上佳表现。其实,在这场没有金牌的比赛中,已经持续很久的“晶霞争”才是真正的看点。 

  全运会的赛场,是吴敏霞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在郭晶晶首轮失利的同时,吴敏霞却凭借精彩的发挥赢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同,78分!第一个动作结束后,吴敏霞以这个不俗的成绩暂居第一名。随后的四跳,吴敏霞发挥越来越稳定,甚至在她曾经获得0分的107B上也表现抢眼 ,结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 ,吴敏霞竟然以不足1分的优势领先郭晶晶位列第一。种种迹象表明,这场白热化的竞争或许将以吴敏霞的胜出而告终,但郭晶晶最终没让吴敏霞笑到最后,最后一跳,郭晶晶在一个难度一般的动作上发挥到了极致,赢得了82.50分的全场最高分,虽然吴敏霞也发挥不错,但是0.95分的差距,再次让吴敏霞跟在郭晶晶身后晋级决赛。  

  避开题外话对于“婚事”只字不提

  比赛结束后,郭晶晶再次被媒体包围,虽然半决赛的第一拿得有些不太强势,但是这位见惯了大世面的名将还是一脸的从容淡定。 

  “这个动作平时练得挺好的,今天确实是失误,而且不是小失误。”面对七嘴八舌的记者 ,郭晶晶沉着地应答着。对于与吴敏霞之间达到白热化的竞争,她则表示,赛前她就预想到了半决赛会竞争得很激烈,因为大家的实力相差无几,“希望明天的决赛能比得更好吧!”当然,郭晶晶的在场也不可避免地引来一些“题外话”,由于最近有传言说郭晶晶与霍启刚的恋情又有新进展,因此也有记者试探着问她:“王峰已经确定这个月的13号就结婚了,你什么时候结婚呢?”听到这一提问,郭晶晶立即毫不客气地回敬了一句:“好像这个问题跟比赛没关系吧!”撂下这句话之后,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混采区。 

  千年老二?吴敏霞不甘心! 

  0.95分,就因为这样一点小小的差别,上海姑娘吴敏霞在十一运女子三米板半决赛中再次屈居郭晶晶之后,千年老二的帽子仍然没有摘掉。但对于未来的决赛她依然充满信心。 

  比赛结束之后,记者们早早地拥向了混合采访区等候。郭晶晶和吴敏霞走出来时,记者们便疯狂地向这两位名将围了上去。不过,虽然两人并肩走出来,但是被提问的人却总是人气王郭晶晶。站在旁边显得有些尴尬的吴敏霞只好知趣地跟忙碌的郭晶晶打招呼:“那我就先走了啊。”急于脱身的郭晶晶听到吴敏霞的话,竟然也笑着说:“我跟你一起走。”众记者见势不妙,为了稳住郭晶晶,索性也将吴敏霞给拉住。对于比赛的目标,吴敏霞没有多说,她表示,这次比赛没有很明确的目标,“尽自己努力 ,调整好状态跳就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