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乒球世界杯名单确认 马龙郭跃领衔国乒五将出战
www.wforum.com | 2009-09-29 22:41:12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各协会最终确认的参赛名单

    2009年世界杯男子和女子乒乓球赛将分别在莫斯科和广州举行,国际乒联日前公布了各协会确认的参赛选手名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参赛人数将增加为19人,而在正赛之前将首先进行洲际杯赛。

  以往的世界杯参赛名额为16个,今年除了六大洲代表和卫冕冠军外,还有11名选手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参赛权,此外,18岁以下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也将以外卡选手身份参赛。

  由于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选手水平相对与其他选手差距较大,因此国际乒联今年改革了赛制。在新的赛制中,这四个大洲的选手将首先进行洲际杯赛,获胜的选手赢得洲际杯并加入到下一阶段与其他15名选手角逐世界杯的行列中。

  此后16名选手将分成四个小组,根据世界排名,前四名选手分别进入A、B、C、D组,其余的选手再依次进入四个小组,但同一协会的选手不会进入同一小组。如果一个协会有三名选手参赛,则第三名选手不再适用避让原则。根据赛制,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之后为交叉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

  今年女子世界杯将于10月10-12日在广州举行,10月9日举行抽签仪式。男子比赛时间则定在10月16-18日在莫斯科,10月15日抽签。今年男女世界杯的总奖金额均为15万美元,冠军将获得4.5万美元,亚军奖金为2.5万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