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郑洁/晏紫拖垮澳网亚军 挺进八强再斗大小威
www.wforum.com | 2009-09-08 00:30:27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郑洁晏紫美网晋级八强,1/4决赛再战大小威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先逆转战胜赛会5号种子、跨国组合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和日本老将杉山爱,三盘比分为4-6、6-4和6-4,挺进八强。之前在美网她们已经三次杀进八强,这场胜利利也让她们追平了在美网的最佳战绩。1/4决赛她们将再次遭遇威廉姆斯姐妹。

    随着郑洁在单打赛场上被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淘汰出局,她也终于可以不用再双线作战,可以将全部注意力放在双打赛场了。由于彭帅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已经惨遭淘汰,美网的女双赛场上也仅剩下郑晏这唯一一对中国选手了。前两轮顺利过关之后,郑洁和晏紫将在今天的16进8比赛中遭遇年初澳网的亚军得主,跨国组合、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和日本的杉山爱。

    首盘比赛,郑洁晏紫在第一局就不幸被对手率先破发成功,随着对手保发第2局,郑洁晏紫一上来就0-2落后。第3局,郑洁晏紫在顽强了挽救了对手的两个破发点之后终于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5局,郑洁晏紫再次在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破发成功,还好她们紧接着反破了对手一局,成功将比分迫近。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又各自破发一次,最终汉图楚娃和杉山爱依靠多出的一次破发,以6-4赢得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比赛,郑洁晏紫即使调整了状态,第2局,她们一次破发机会即告得手,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2-0领先。可惜的是她们没能将良好状态保持,紧接着的第三局她们也被对手破发。而汉图楚娃和杉山爱强势反击,保发之后又抓住机会在第5局中再次破掉了郑洁晏紫的发球局,继而保发第6局后,将比分反超为 4-2。第8局,郑洁晏紫一下拿到两个破发点并一举破发成功,随后她们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顽强的将比分再次反超为5-4。第10局,郑洁晏紫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成功以6-4扳回一盘,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盘再决胜负。

    决胜盘的比赛,开始阶段双方打得比较胶着,前6局谁都没能完成破发,其中郑洁晏紫还浪费了两个破发点。第7局,汉图楚娃和杉山爱率先破发成功,随后郑洁晏紫饭破一局,双方依然打平4-4。关键的第10局,郑洁晏紫再次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6-4拿下决胜盘,成功上要了一出逆转好戏,挺进八强。

    郑洁晏紫在1/4决赛将继温网之后再次遭遇威廉姆斯姐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