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排管中心:蔡斌今年不会下课 至少要考察一年
www.wforum.com | 2009-08-24 21:35:28  成都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成绩糟糕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不像队员们垂头丧气,昨天回京的主帅蔡斌显得很平静。对于外界呼声很高的“蔡斌下课”的问题,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昨天明确告诉记者,蔡斌今年不会下课。

    网友要求立即“炒菜”

    昨天在机场,只有主帅蔡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没像前天那样批评队员,看上去情绪已经平和了很多,“比赛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这是对我们有帮助的,早暴露比晚暴露要好。”有记者问中国女排是否沦为二流球队,蔡斌没有正面回应:“一流,二流,这些来自外界的意见我们肯定会认真听取的,不过有时候成绩也跟队伍状态有关系的。第几名是一流?第几名是二流呢?我觉得这都不好讲,我想我们不会怕欧洲队伍。”

    和蔡斌的平和不同,对于女排平了大奖赛总决赛1胜4负的最差战绩,球迷们反应相当激烈,强烈要求排管中心“炒菜”。记者还发现,有球迷专门开了一个“蔡斌吧”,讨论蔡斌该不该下课的问题,这也算是开创了贴吧的先河了。女排3连败后,就有网友发帖,“呼吁体总:第一时间‘炒菜’”。当女排惨败给德国后,喊蔡斌下课的声音更多了。有网友说:“一个好的教练要有凝聚力!我感觉蔡斌从指挥上就不行,好像队员都不愿意听。蔡斌将彻底击败中国队。”也有人分析,“每次比赛都说以锻炼新人,磨合队伍为目标,听多了就觉得是借口,怕输球了被人骂。蔡斌这种队员年轻化的做法有点极端,应该有个过渡期,以老带新。”一些激动的球迷说:“陈忠和回来,蔡斌哪里凉快往哪待去!!再不换教练,中国女排迟早完蛋!”

    蔡斌至少要考察一年

    对于外界呼声很高的“蔡斌下课”的问题,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昨天告诉记者,蔡斌今年不会下课,请给年轻的女排一些时间。李全强认为,“喊蔡斌下课,那是不对的,现在球队的问题很多,我们回来后一直在总结。应该说球队打成这个样子,谁都有责任,不能全部将问题归结于主帅执教能力不行。问题出现的早,这还是个好事情,需要我们一点点的来解决。从排管中心的角度来看,第一年是一个考察期,不仅考察队员,也考察蔡斌。我们要给足蔡斌时间,不能因为一次比赛不行,就嚷嚷着让人下课。”

    一传不到位、防守不得力……中国女排的传统优势正在逐步的丧失。媒体、球迷呼唤重招老将的呼声很高,对于这个问题,李全强说,“女排的阵容要在年底打冠军杯后,才能慢慢稳定。之前都是考察期,所以人进人出也是很正常的,不像外界所说的开除谁不开除谁。今年由于是全运会年,不少老队员因为要打这个比赛征调到国家队比较困难,但是全运会后,我们会对阵容进一步调整。”

    郎平呼吁给女排时间

    现在网上对中国女排的质疑和批评声很多,李全强觉得,很多人其实对女排还缺乏一个更深的认识。“不少球迷心急,我们理解。但网上的一些评论说得不对,他们知道如今国内在一线打排球的人有多少吗?我们的后备力量又有多少呢?现在我们排球的国内基础是很薄弱的。国外强队可不是这样,主攻可以有10多个,接应也有 10多个可以选择的。对于女排现在出现的问题,我们中心还是很重视的,也希望大家能多给女排一点时间。毕竟这支队伍才刚刚组建,队员也比较年轻。”

    郎平也认为中国女排的困境是暂时的,“中国女排,在前三站打得很不错。到了总决赛,中国队一方面出现了体能问题,一方面也是对手发挥出了更高的水平,中国队遇到了困难。不过我相信通过比赛中国队的年轻队员会积累很宝贵的比赛经验,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回来继续努力。至于为中国女排定个位,我觉得现在还太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