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田径世锦赛白雪获突破 为中国首夺马拉松金牌
www.wforum.com | 2009-08-24 00:10:25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雪夺金高举五星红旗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第12届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产生了最后的冠军得主,20岁的中国小将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摘得了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奥运会级别的马拉松世界冠军。另两位中国选手周春秀和朱晓琳也获得了第4、5名,日本选手尾崎好美摘得银牌,铜牌则被埃塞俄比亚的梅尔吉亚获得。

    女子马拉松项目是中国队冲击金牌的最后一次机会。大阪世锦赛亚军、奥运会铜牌得主周春秀和其他3名队友孙伟伟、白雪、朱晓琳将肩负起重任。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在世锦赛期间宣布由于体力问题、自己将不会参加本届赛事的争夺。在女子马拉松项目中,东道主名将米基滕科保持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2小时22分11秒。

    前10公里比赛,参赛者们并未拉开差距,4名中国选手都处在前12名行列,而在15公里的计时点处,周春秀以52分10秒跃居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朱晓琳。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罗马尼亚选手也紧追不舍。

    前半程战罢,比赛仍然处于胶着状态,两名俄罗斯选手和朱晓琳一起以1小时13分39秒排名第一。周春秀、白雪和孙伟伟也都保持在前10名。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的体力也逐渐消耗殆尽,到了35公里的计时点处,白雪以2小时01分04秒和埃塞俄比亚、日本选手并驾齐驱,周春秀、朱晓琳落后14秒暂时排在第 5、6位。孙伟伟排名则掉到了第21位。

    在距离终点还剩2公里的时候,白雪、周春秀和朱晓琳都处于前5位,在加上埃塞俄比亚的梅尔吉亚和日本选手尾崎好美,她们5人组成了冲冠第一军团。在最后2公里的冲刺阶段,白雪脱颖而出,甩开日本选手和埃塞尔比亚选手,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了女子马拉松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尾崎好美和梅尔吉亚分列2、3位,周春秀和朱晓琳也跑出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以第4名和第5名结束比赛,另一位中国女将孙伟伟排在第13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