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中国女排1-3不敌俄罗斯 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败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2:02:12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强强碰撞力,由奥运会季军中国女排挑战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先赢后输1-3(29-27、16-25、19-25、23-25)不敌对手,大奖赛总决赛尴尬三连败。

    一共有六支球队参与大奖赛总决赛争夺,分别是中国、荷兰、巴西、俄罗斯、日本和德国,采取单循环赛制决出冠军。中国女排首轮2-3不敌荷兰,次役0-3遭巴西横扫至今未尝胜绩,而俄罗斯女排2-3惜败巴西,3-1力挫日本,一胜一负。蔡家军本赛季跟俄罗斯仅有一次交锋,大奖赛宁波站中国队3-2险胜对手。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殷娜、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有些慢热,尽管王一梅可以重扣摧城拔寨,但她的失误也不少,中国队开场6-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中国队紧咬比分,在11-13落后的情况下,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和薛明的三号位高点快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3-13。然而其后女排打得有些急,随着大梅后排进攻被拦,中国队15-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逐渐打出快节奏,24-22抢到局点,经过几次平分,马蕴雯背飞、王一梅探头打成,蔡家军29-27 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加莫娃的重扣极为暴力,而薛明的三号位几次进攻都力量不足,中国队5-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此后一传不稳,组织不畅,特别是副攻双塔薛明、马蕴雯哑火,中国队9-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蔡斌此后换上徐云丽,但难以力挽狂澜,随着楚金玲进攻被拦,中国队16-25被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李娟等攻手屡屡被拦,而俄罗斯女排加莫娃、科谢勒娃交相辉映防不胜防,中国队6-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蔡斌派上小将沈静思,换下传球不佳的二传魏秋月,但随着加莫娃超手进攻得分,中国队还是13-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急于追分失误增多,随着王一梅重扣出界,中国队19-25又输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依旧没有起色,王一梅发球下网,李娟重扣被拦,中国女排4-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蔡斌换上楚金玲、赵燕妮加强进攻,但收效甚微,没什么作用,中国队打不穿俄罗斯的高点拦网,蔡家军 11-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顽强的中国女排奋起直追,随着楚金玲进攻得手,双方战成19平。然而此后中国队没有创造奇迹,22-24送出赛点后,赵燕妮虽然大斜线扣球挽救1个赛点,但女排还是23-25告负,从而1-3不敌对手,遭遇三连败的尴尬。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下午中国女排将挑战东道主日本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