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9秒58!博尔特再破世界纪录夺冠 成就大满贯
www.wforum.com | 2009-08-17 01:1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秒58!“火星人”博尔特制造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德国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压轴大戏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58完胜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夺得金牌,并成就了大满贯伟业。在北京奥运会打破世界纪录一周年纪念日,博尔特在柏林的蓝色跑道起飞,这一成绩也再度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盖伊也充分发挥了实力,以9秒71摘得银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鲍威尔则以9秒84获得第三名。

    博尔特和盖伊的男子百米对决是本届柏林世锦赛最吸引眼球的比赛,也被誉为本世纪最快的速度对决,在开赛第二天,便将本届世锦赛推向最高潮。按照半决赛成绩,两人分别被排在第四道和第五道出战。相比博尔特的轻松应战,盖伊的腹股沟伤势则可能会给他的成绩带来不小影响。
 
    比赛开始前,镜头聚焦在博尔特和盖伊。站在起跑线上,博尔特虽然依旧摆弄各种表情,但脸上的严肃也是此前三枪所没有的。而盖伊依然态度严谨,自顾自专注地默念着什么。

    当现场扩音器介绍到博尔特的名字时,全场八万名观众掌声雷动,象征博尔特的闪电之翼漫天飞舞。而盖伊的名字响起,欢呼声也毫不示弱。

    发令枪响起,百米对决一触即发。博尔特的起动虽然并不完美,与盖伊并驾齐驱。然而只用了50米的加速,博尔特便奠定了领先优势。进入后程,博尔特一如既往地 “左顾右盼”,似乎在考虑是否再度用“戏耍”的方式冲过终点。然而,身边盖伊的穷追不舍也给了飞人巨大的压力,迫使他全力冲刺,并最终以刷新世界纪录的9 秒58率先冲过终点。盖伊则以9秒71屈居亚军,鲍威尔以9秒84获得铜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