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中国四金花勇破世界纪录 时隔15年接力再夺冠
www.wforum.com | 2009-07-31 00:36:14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里,杨雨、朱倩蔚、刘京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2秒08打破世界纪录夺冠!上一次中国女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折桂,恰巧是于1994年罗马世锦赛上完成的。美国队以7分42秒56获得亚军,英国队收获铜牌。

    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有着优良的传统,2005年世锦赛朱颖文、庞佳颖、杨雨、周雅菲组成的中国队勇夺铜牌;2008年奥运会杨雨、朱倩蔚、谭淼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拼得了一枚银牌。此番世锦赛杨雨、庞佳颖分别在女子200米自由泳获得第五和第六,这又让中国姑娘争夺奖牌甚至金牌,增添了不少信心。

    一共有八支队伍参与冠军争夺,分别是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匈牙利和中国。预赛里中国队派出杨雨、朱倩蔚、刘京和庞佳颖出战最终以7 分50秒80排在第六位,决赛里中国队被安排在了第七泳道。中国队阵容和顺序没有变化,第一棒杨雨、第二棒朱倩蔚、第三棒刘京、第四棒庞佳颖。

    第一棒中国队派出世锦赛“五朝元老”杨雨,曾经在200米自由泳夺得三块世锦赛奖牌的杨雨经验丰富,她一开始划行近乎完美,前100米只用了56秒56,取得了头名位置。其后杨雨节奏保持的也不错,但美国的名将沃尔默反超成功,杨雨1分55秒47排名第二,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第二棒中国队派出朱倩蔚,朱倩蔚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她的状态出奇的好,不但完成了“咬住”美国队的任务,还凭借超强的加速能力反超了美国,两棒结束后,中国队3分51秒26排名高居榜首!

    第三棒中国队小将刘京出战,她在比赛里冲劲十足,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中国队已经甩开美国快两个身位了!三棒结束中国队用时5分47秒35,仍旧独占鳌头!

    第四棒中国队由北京奥运200米自由泳季军庞佳颖压阵,她充分发挥自身爆发力强特点,坚守优势,尽管最后100米受到了美国名将施密特的强劲挑战,领先优势被逐渐蚕食,但庞佳颖还是率先触壁,以7分42秒08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澳大利亚队在北京奥运创造的7分44秒31的世界纪录!

     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历史性的荣膺冠军,美国队以7分42秒56获得银牌,杰克逊、阿德林顿领军的英国队获得季军,成绩是7分45秒5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