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双人3米板晶霞组合卫冕 郭晶晶成就双料5连冠
www.wforum.com | 2009-07-24 21:57:39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晶晶成就双料5连冠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进行了跳水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最终,中国奥运冠军组合郭晶晶/吴敏霞以348.00分——领先第二名近20分的绝对优势成功卫冕,同时郭晶晶也实现了世锦赛三米板单人、双人的双料五连冠。东道主组合卡格诺托/达拉佩以329.70分位列次席,俄罗斯的帕卡琳娜/阿纳斯塔西娅则以310.80分摘得铜牌。

    共有12对选手参加今晚的决赛,郭晶晶/吴敏霞实力超群,两人在资格赛结束时就以领先26.70分的绝对优势排名榜首。而稍有威胁的对手,要属奥运亚军组合俄罗斯的帕卡琳娜/阿纳斯塔西娅以及澳大利亚组合科尔/斯特拉顿和意大利的卡格诺托/达拉佩。

    按照规则,今晚的决赛共比五轮,所有选手都要跳两个规定动作和三个自选动作。

    中国跳水运动员向来以动作规格高、入水效果好著称。在前两轮难度限制为2.0的规定动作中,郭晶晶/吴敏霞利用101B(向前翻腾半周躯体)和201B(向后翻腾半周躯体)将中国队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个人技术还是配合都堪称完美,两个动作分别得到了57.60分和56.40分,在两轮过后以 114.00分高居榜首。帕卡琳娜/阿纳斯塔西娅和卡格诺托/达拉佩分别以107.40分和105.60分排在二、三位。

    第三轮开始了自选动作的争夺。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躯体)。两人的个人动作都很完美,只是吴敏霞入水距离稍远,得到了75.60分,并以总分189.60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帕卡琳娜/阿纳斯塔西娅本轮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躯体)也完成得不错,只是同步性稍有瑕疵,裁判打出了72.90分;卡格诺托/达拉佩则在相同的动作中得到了71.10分,仍旧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第四个动作,郭晶晶/吴敏霞仍旧发挥沉稳,在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躯体)上走板、入水、起跳都如同一个人一样,76.50分的得分也让她们以266.10分稳居榜首。

    卡格诺托/达拉佩本轮选择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躯体),两人在东道主观众的助威声中表现神勇,74.70分也让她们的排名升至第二位。而俄罗斯组合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虽然个人技术不错,但配合出现失误,毫无同步性可言,只拿到了57.42分,排名也跌出了前三。加拿大组合阿贝尔/里纳尔迪则攀升至第三位。

    最后一轮,郭晶晶/吴敏霞越跳越好,205B 技惊四座,完美的一跳得到了81.90分的高分,并以348.00分毫无争议地拿下这枚金牌。卡格诺托/达拉佩的405B也超水平发挥,得到了78.30 分,两人也保住了第二的位置。帕卡琳娜/阿纳斯塔西娅则在最后一跳5235D(向后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上得到了73.08分,并以310.80分反超加拿大组合摘得铜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