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巴西连扳3球三夺联合会杯 卡卡捧金球
www.wforum.com | 2009-06-29 00:54:22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间6月29日02:30,联合会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市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巴西队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由连扳3球,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卢西奥完成绝杀,巴西以3-2逆转战胜美国队,成功卫冕联合会杯冠军,这也是巴西队历史上第三次捧起联合会杯冠军,本场比赛打入两球的法比亚诺以5球夺得金靴奖。

    若巴西队能在决赛中击败美国队,他们将成功卫冕联合会杯冠军,也将历史上第三次加冕联合会杯的冠军。作为本届杯赛上表现最好的球队,4战全胜打入11个进球的巴西队有理由憧憬最后的夺冠时刻,因为他们曾在小组赛上3-0完胜过他们决赛的对手美国队。

    美国队无疑是本届联合会杯上最大的黑马,小组赛上两战全败净胜球-5的他们凭借最后一战 3-0大胜埃及,以进球数多1力压意大利出线,紧接着在半决赛上,在全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又2-0淘汰欧洲冠军西班牙,并终结了斗牛士军团36场不败以及15场连胜的纪录。他们也有足够的底气去争取最后的冠军。

    此役巴西沿用了半决赛同南非的阵容,11人首发没有任何变化,功臣阿尔维斯依然坐在替补席上。美国方面,小布拉德利停赛,费尔哈贝尔顶替了他的位置,其他球员同半决赛没有任何变化,阿尔蒂多雷突前。

    赛前,维维安-福的儿子身着喀麦隆队服在中圈宣读纪念词。第2分钟,邓普西在外围尝试一脚远射打偏。第5分钟,麦孔右路突破传中,德梅里特抢在法比亚诺前头球顶出底线。第6分钟,罗比尼奥开出左侧角球,卡卡前点头球攻门偏出底线。第9分钟,安德雷-桑托斯外围大力远射打高。美国队在第10分钟取得梦幻开局,斯佩克托右路精准长传送到禁区,邓普西第一时间起脚扫射,皮球滚进了塞萨尔的大门,1-0!

    第12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左侧右脚打向远角,霍华德的表现非常稳健。第14分钟,多诺万开出右侧角球,博卡内格拉中路头球攻门被挡出,多诺完再次开出角球,门前混战中邓普西凌空垫射打高。第15分钟,卡卡禁区左侧得球右脚推射被后卫挡出。第19分钟,博卡内格拉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5分钟,卡卡分球,梅洛的劲射被霍华德得到,梅洛和恩耶武起争执被黄牌警告。第26分钟,麦孔右路底线附近传中被霍华德扑出。

    美国队在第27分钟扩大领先优势,麦孔右路分球失误,美国队断球发动快速反击,戴维斯左路妙传,多诺完中路摆脱拉米雷斯的防守冷静的将皮球送进塞萨尔的大门,场上比分变成2-0!第 34分钟,罗比尼奥妙传,安德雷-桑托斯禁区左侧小角度攻门被霍华德扑出,随后安德雷-桑托斯左路传中,法比亚诺禁区内头球顶高。第35分钟,安德雷-桑托斯侵犯阿尔蒂多雷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左侧突然起脚冷射,霍华德单掌托出底线。第43分钟,麦孔右路大力劲射打偏。第45分钟,梅洛外围远射被挡出底线,补时阶段,法比亚诺中路包抄错失机会。

    易边再战仅仅一分钟,巴西队扳回一分,麦孔和拉米雷斯配合后传球,法比亚诺禁区内得球在德梅里特的贴身防守下转身第一时间大力低射,霍华德扑救不及,1-2!这是法比亚诺本届杯赛第四粒入球!第51分钟,戴维斯禁区前挑传,幸好身高马大的路易桑头球解围。第53分钟,麦孔任意球开到禁区,费尔哈贝尔头球解围。

    第57分钟,罗比尼奥开出右侧角球,卢西奥后点头球攻门被霍华德扑了一下,吉尔伯托-席尔瓦中路补射打高。第60分钟,巴西队左路斜传禁区,卡卡后点头球攻门,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出,霍华德将球扑住,裁判示意皮球未过门线。但从慢镜头来看,霍华德在扑球的一瞬间,皮球的整体已经过了门线!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第64分钟,多诺万禁区前突然起脚打门,塞萨尔将球扑出。第65分钟,邓普西禁区线上左脚劲射,塞萨尔飞身将球打出。

    第66分钟,巴西连换两人,埃拉诺和阿尔维斯上场,安德雷-桑托斯和拉米雷斯被换下。第70分钟,卢西奥侵犯戴维斯被黄牌警告。第71分钟,法比亚诺单刀面对霍华德的打门被扑出。随后,阿尔维斯外围大力射门打高。巴西队在第74分钟扳平比分,卡卡左路强行突破下底传中,罗比尼奥后点包抄打门被横梁挡出,法比亚诺近门柱头球补射破门,2-2!法比亚诺梅开二度,也基本锁定了本届联合会杯的金靴。

    第75分钟,博恩斯泰因替下阿尔蒂多雷,科尔杰斯坦则换下了费尔哈贝尔。第79分钟,塞萨尔将多诺万的打门挡出。第81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前右脚大力劲射打高。第83分钟,法比亚诺的射门被挡出底线。巴西队在第84分钟反超比分,埃拉诺开出右侧角球,卢西奥后点一记有力的头球攻门,3-2!第87分钟,美国队角球开到禁区,恩耶武禁区内头球攻门顶高。第89分钟,卡卡禁区线上吊射打偏。全场比赛结束,巴西队3-2逆转战胜美国队,夺得2009联合会杯冠军!

    双方首发阵容:

    巴西: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14-路易桑、16-安德雷-桑托斯(13-阿尔维斯66')/8-吉尔伯托-席尔瓦、18-拉米雷斯(7-埃拉诺66')、5-菲利普-梅洛/10-卡卡/11-罗比尼奥、9-法比亚诺

    美国:1-霍华德/3-博卡内格拉、5-恩耶武、15-德梅里特、21-斯佩克托/8-邓普西、13-克拉克(4-卡塞88')、10-多诺万、22-费尔哈贝尔(16-科尔杰斯坦75')、9-戴维斯/17-阿尔蒂多雷(2-博恩斯泰因75')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