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朝鲜领导人迎男足凯旋 球员列队三呼“万岁”
www.wforum.com | 2009-06-23 00:41:14  图说海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壤6月20日电获得进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资格的朝鲜男子足球队20日回到平壤,受到英雄凯旋般的热烈欢迎。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当天的新闻联播节目里报道了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平壤市民欢迎朝鲜男子足球队凯旋的热烈场面。

    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上千名平壤市民手持花束等候,俨然像欢迎外国领导人的来访。神采飞扬的男足队员走下飞机后,排成一队,高举双手三呼“万岁”,然后像检阅一般走过欢迎的群众队伍。欢迎群众挥舞着手中的花束向男足健儿热情欢呼。女青年们则纷纷跑上前去,把绚丽的花环戴在男足队员的脖子上。

    男足主教练金正勋和守门员李明国成为媒体追逐的重点对象。金正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男足队此次战胜了沙特地区炎热的天气和长途奔波的疲劳逼平沙特队,获得进军世界杯的资格,为祖国献上了合格的答卷,显示了朝鲜足球的实力。李明国则说,这是全体队员团结一心奋斗的结果。

    朝鲜男子足球队乘车进入平壤市区时,又受到上万名群众的夹道欢迎。紧接着,他们来到平壤市中心的万寿台金日成铜像前献花,以此表达对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的敬意,并汇报自己的战果。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劳动党中央书记金仲麟等前往机场迎接足球健儿凯旋。

    朝鲜队18日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以0:0逼平沙特队,获得小组第二名,取得了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门票,实现了44年后再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