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朝鲜出线如抽国足耳光 不差钱足球何时世界闪光
www.wforum.com | 2009-06-20 04:06:53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8日凌晨,朝鲜队客场0-0逼平沙特,与韩国队一起携手入围2010年南非世界杯。朝鲜在十强赛上与伊朗、沙特等亚洲劲旅交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与兄弟邻国韩国队携手进军南非。

    从硬件上讲,朝鲜足球的装配远远落后于中国足球,但是为什么别人可以杀进南非世界杯,而中国队连亚洲十强赛也无法入围?“不差钱”的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成绩相去甚远,这是为什么呢?

  也许有人会说,朝鲜直接出线主要得益于韩国队帮忙。实际上赛前沙特与朝鲜积分相同,沙特主场获胜就能直接出线。考虑到主场优势,沙特直接晋级机会更大。朝鲜想直接晋级则需要有两种办法,第一是客场胜沙特,肯定晋级;第二则是平沙特后积12分,这就需要伊朗对韩国保持不胜才可晋级。结果正是韩国1-1平伊朗,朝鲜0-0平沙特后凭借双方交手成绩优势直接晋级。韩国队给了朝鲜机会,而朝鲜队也不负众望抓住了机会。

  朝鲜队出线无疑是狠狠抽了中国队一记耳光。当朝鲜足球进军2010年世界杯时,拥有超过世界上1/5人口的中国的国家队却只能将目光瞄准2014,这不能不是一种讽刺。

  事实上,朝鲜足球的硬件水平与中国根本无法相提并论。朝鲜国内的联赛比较简陋,比如场地根本无法一定要求铺设草皮;球员们的比赛训练装备也不是任何世界知名品牌;大运动量消耗下,运动员也不过是温饱而已,还谈不到更高层次的营养、康复……反观中国足球,中国的体育球场已经举办过奥运会、女足世界杯等世界大赛。国家队集训或外出比赛时,很多队员都携带着各种世界名牌……但是就是这样一支“不差钱”的国足成绩却很难拿上台面。

  虽然很差钱,但是“足球热”在朝鲜国内还是很普遍的。朝鲜国内的小学、中学、大学几乎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足球队,相互之间的比赛很频繁,包括很多企业,也把踢足球作为丰富业余生活、扩展和其他企业间交流的重要手段。朝鲜人对足球的热情让中国人汗颜。

  凡与朝鲜足球队有过接触的圈里人,对他们感触最深的几乎都是训练有素和整齐划一,比如训练开始前、结束后,朝鲜的队员都习惯集体向教练致意;平时训练和比赛,严格遵守统一的时间表,迟到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队内的食品、装备即使很充足,队员们也习惯了等待领队、教练的配发……可是看看中国队呢,集训迟到不是什么新闻,比赛期间喝酒开房也不是耸人听闻。

  近日,一位中超教练与记者谈及朝鲜足球时,他深有感慨:“如果国内球员能够从朝鲜队那里学一些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训练有素的素质,就算有所收获。如果,我们能像朝鲜队员那么玩命训练、团结一致,中国足球怎么会沦落到现在这个熊样?”如今朝鲜足球昂首进军南非世界杯,一贯养尊处优的中国队何时才能再圆一次世界杯出线梦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