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中国女排3-2险胜德国 瑞士精英赛取得两连胜
www.wforum.com | 2009-06-11 03:5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继续展开鏖战,由中国女排对阵德国队,最终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2险胜(25-14、23-25、25-23、22-25、15-7),瑞士精英赛取得两连胜。

    中国、德国、巴西和波兰四支球队被分在A组,争夺两张小组出线门票。首轮中国女排3-0狂扫波兰士气正旺,德国女排则是0-3不敌巴西队。中国女排和德国队历史交锋胜多负少,最近一次较量出现在08大奖赛北仑战,中国队3-1取胜;不过德国队2006年世锦赛曾3-1爆冷战胜中国女排,实力也不容小觑。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主攻楚金玲、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王一梅,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王一梅在四号位的重扣很有威胁,开场双方缠斗成5-5、6-6的平局,此后德国队出现失误,中国女排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的大力发球给对手一传造成极大冲击,而德国队扣球连续失误,中国女排16-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德国女排进攻太过单调,全部围绕强力接应科祖什在二号位突破,科祖什虽然在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跟冯坤是队友,但她还是找不到破解中国队快变战术的办法。中国女排多点开花,特别是楚金玲打得很有气势,中国队23-12确立优势,并最终25-14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伊始中国队利用马蕴雯二号位的闪电背飞偷袭得分,而德国女排只能高举高打,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德国女排加强了发球的冲击性,尽管中国女排一传因此波动,但德国队自身失误太多,中国女排16-15继续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张娴、楚金玲接发球频频失误,德国队趁机将比分追成18-18。蔡斌赶紧换上殷娜取代楚金玲,但加强一传的目标没有达到,德国队24-22反超抢到局点,随着王一梅发球失误,中国队最终23-25被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快变战术打不出来,一传满天飞,德国女排开场取得7-4领先。中国女排双塔薛明、马蕴雯拦网优势丝毫得不到体现,德国队的比尔和科祖什轮番轰炸,中局德国队10-7继续领先。德国队比尔、科祖什和舒什克形成三叉戟,中国队防守不利,13-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蔡斌派天才少女惠若琪换下李娟,而魏秋月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中国队21-18实现反超,并以24-19抢到局点,尽管德国队将比分追到23-24只差1分,但关键时刻薛明一锤定音,中国队25-23拿下此局。

    第四局比赛开场双方激烈缠斗,随着惠若琪进攻打在标志杆上,中国队7-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拦网不够严密,德国女排四号位如入无人之境,中国队12-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此后换上徐云丽加强拦网,但还是20-24送出局点,最终22-25又输一局。

    决胜局中国队薛明、徐云丽在三号位快球犀利,中国队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打出气势,15-7拿下,从而3-2险胜对手,蔡家军组建以来已经取得8连胜,保持不败金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