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国足1-4惨败于沙特 媒体怀疑教练组有内鬼
www.wforum.com | 2009-06-09 00:18:51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4败给沙特队之前,高洪波和新国家队取得了一平一胜的开局成绩,国内足球界也出现了久违的兴奋。不过,兴奋之余我们还是应该看到,这两场比赛之外还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中国足球的软环境和软实力的建设改造上,付出的努力很可能比搞好一支国家队还大。

    有媒体准确预测国足首发

    本届国家队征召了31名队员参加集训,其中有大批年轻队员,高洪波和教练组确定了轮换打比赛的方针——赛前要准确预测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基本上是做不到的。但是,让记者们意外的是,竟然有媒体已经连续两次准确预报了国家队比赛的首发阵容。

    每次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和其他采访中,国家队中任何人士都没有公开透露过有关比赛首发阵容的信息。所以,正常情况下预测首发阵容,绝大部分记者都是在猜。不过,一家专业媒体连续准确预报了中德、中伊两场比赛的国家队首发阵容,这在记者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预测一次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在完全没有“内线”的情况下要两次预报成功,这就不可能了。

    所以,不少记者认为:该家媒体在教练组已经控制了“内线”,只是两次准确“预报”后如果再有第三次,就会激起风波了——按照高洪波此前的习惯,首发阵容都是赛前在休息室里才会向队员宣布,因此在比赛前一天记者是不可能从球员方面得到首发阵容的消息,只可能从教练组成员那里才能得到这种“绝密情报”。国家队比赛首发阵容连续两次提前出现在媒体上,主教练高洪波尽管在竭力保持与各家媒体一视同仁的态度和做法,但是他的助手里还是有人在违背这一原则。

    上海赛区刁难记者

    5月29日晚上中德比赛,三百多名记者的到来,应该说是体现了媒体对新组建的国家队的热捧。但是比赛采访中,记者们却被主办方刁难。

    比赛开始前,文字记者们才发现不知道如何到看台上的文字记者席。因为平时联赛都是在虹口体育场进行,上海市体育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承办足球比赛了,看台上文字记者区域连上海记者都搞不清楚。而上海市体育场的新闻中心和新闻中心外,都没有通往文字记者席的任何标识。

    大家只能根据原来的印象,揣测记者席在第三看台。来到体育场外的6号扶梯,记者询问记者席位置,工作人员理直气壮地回答:“不知道!”而记者排在球迷后面进场,却被查票的保安拦住:“你们要等球迷进完了才能进。”记者正欲与之理论,警察一把推来:“你退后,让后面的球迷进来!”记者上了体育场二层,还是找不到记者席,走到第三看台下层,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接到记者电话后才告知:记者席在三号看台上层。而更有意思的是,在记者席里,直到比赛结束记者们都没有领到这场比赛的两队参赛名单。

    正在筹备2010年世博会的情况下,中德比赛上海赛区的媒体工作能够做成这样,大出各地记者们的意料。

    中德两队对球迷态度反差巨大

    5月28日,中德两队进行赛前热身:首先热身的德国队欢迎球迷上看台观看训练,队员们训练后热情给球迷签名;而中国队训练开始前,体育场保安就把所有球迷赶出了看台,只有百十号记者观看国家队训练。

    德国方面原来是想让球迷能够在看台上观看德国队训练的,因此有好几百中德球迷在看台上观看了德国队训练。德国队训练结束后,还把几十个皮球踢上了看台,把看台上的球迷兴奋得又跳又叫——德国队的这些做法是为了拉拢球迷,扩大德国足球在中国的影响。训练结束后,看台上球迷要求德国队员签名,而德国队员们就趴在体育场的墙上给球迷们签名。

    德国队一走,体育场保安马上把看台上的球迷赶了出去,为接下来中国队的训练“净化环境”。到中国队训练开始时,上海市体育场看台上,只有百十来号记者在场地周围观看中国队训练。同样是赛前训练,中德两队对球迷表现了不同态度。可以说,足球环境的恶劣,球迷对队伍的冷淡,很大程度上还是中国足球界咎由自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