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法网新王者诞生! 费德勒首度夺冠成就全满贯
www.wforum.com | 2009-06-08 03:31:25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续第四次闯入法网决赛的费德勒终于赢得了冠军,成为男子网球史第6位全满贯获得者,同时追平了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

    北京时间6月7日,2009法网公开赛上演了大结局。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冠军争夺战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1、7-6(1)和6-4击溃本次法网最大的黑马23号种子索德林,终于得偿所愿捧得了“火枪手”杯。不仅全满贯美梦成真,同时也追平了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桂冠的纪录。

    再次上演了一场大逆转之后,费德勒连续第四次杀进了法网的决赛,同时这也是他第19次的大满贯决赛,不过这次站在对面的人将不再是那个他在罗兰加洛斯从来也没打败过的“红土之王”。索德林用强大无比的攻击力在罗兰加洛斯的土地上击败了纳达尔,成功颠覆了罗兰加洛斯的传统,完成了一个费德勒从来没有成功过的壮举。接下来,索德林用横扫俄罗斯劳模,五盘险胜智利火炮的表现证明了他绝不是昙花一现,而更像是要一黑到底。不过从两人之间的交锋记录来看,费德勒以9战全胜占据明显优势。

    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1局就拿到一个破发点,索德林送出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费德勒在第2局送出一个love game后在第3局再度破发,顺利取得3-0的领先。第5局,索德林发出第一记Ace迎来局点,终于保发一次,不过在费德勒再送一局love game后,1-5落后的索德林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顽强的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还是以费天王第三次破发而告终。费德勒6-1轻松赢得首盘。

    第二盘,索德林状态有所提升,费德勒则失误开始增多。前八局两人都没破发机会,各自保发成功,其中索德林还在第4局成功送出了love game。第9局,费德勒本来有机会打出love game,可惜40-0领先的他一个网前高压出界错失了机会。随后三局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6-6进入抢七。费德勒的强大发球在抢七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轻松以7-1赢得抢七,从而以7-6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再次在第1局破发成功,并在保发后领先2-0。第4局,索德林浪费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费德勒成功保发后领先3-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3-5落后的索德林再次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索德林保发之后,费德勒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0击溃本次法网的最大黑马,勇夺桂冠。

    费德勒终于在连续三年失望而归之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法网桂冠,全满贯美梦成真的同时,也追平了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最高纪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