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解密:刘翔跑得快全靠屁股带
www.wforum.com | 2009-06-04 10:50:30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曾经有人按照“人体极限速度”算法,算出刘翔能跑到12秒54这个惊人的成绩。而目前刘翔的最好成绩停留在12秒88,提升空间还很大。

    据调查,一位身高1.90米,在脂肪含量正常的情况下,臀围不过90厘米左右,而刘翔却有惊人的108厘米,比黑人运动员还要发达。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这样解释:单靠腿部的力量来带动全身是非常吃力的,犹如一个小孩去拖一个大人。臀部是刘翔的“发动机”,要多锻炼他的臀部肌肉,将V6的发动机升级到V8就会有许多优势。除了臀部发动机外,刘翔还有一副“特别的髂腰肌”。孙海平表示:“他的髂腰肌同别人生的不一样,特别结实,爆发力强。”当刘翔重新站在跑道上时,这些天赋将再次推动他化身“闪电”。

    自从康复训练开始后,孙海平经常想出一些新的办法去刺激刘翔。“我就跟他说,你看现在谢文骏(刘翔小师弟)都能跑到13秒40,他和你的实力差距你自己是清楚的。”于是,刘翔自己就会在心里估摸,自己能跑多少,就会变得更有信心。另外,为了让刘翔有一个不被打扰的环境训练、休息,孙海平几乎一人扛下了所有刘翔社会活动的安排。现在刘翔除了“5·12”汶川大地震周年祭公益活动,其他社会活动基本全都推辞了,专心养伤,期待爆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美国被挖了一个大坑
都来认一认!据说汪文斌手表是347万的百达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