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中国1-0伊朗打破不胜魔咒 郜林助高家军首胜
www.wforum.com | 2009-06-03 10:4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6月1日儿童节晚上,中国男足转战秦皇岛,与夙敌伊朗国家队进行高洪波上任后的第2场友谊赛,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一分钟,郜林为中国队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半场以1-0领先,下半场中国队并没有因为比分领先而选择保守,继续猛攻对方大门,在何杨的甩头射门击中横梁弹出后,中国队最终以1-0力克对手,继2004年本土亚洲杯后再胜伊朗。

    与上一场与德国队的首发阵容相比,高洪波仅保留了冯潇霆和郜林两名球员,面对西亚劲敌伊朗,中国队依然派上大批年轻球员。比赛开始后,年轻的中国队并没有显得束手束脚,第3分钟,中国队就有一次成功的反击打到伊朗队禁区前,可惜郜林作球力量过轻,队友错失了单刀突入禁区的机会。

    伊朗队则尽遣主力,开场10分钟,伊朗队基本掌控了场上局势,第10分钟,伊朗队右路反越位成功,幸好曾诚及时出击,抢在高速插上的阿苏比射门前将球抱住。

    13分钟,郜林在右侧角球区附近为中国队赢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吊入禁区,伊朗队后卫率先头球解围,荣昊外围得球后利用速度连续趟过两名防守球员,可惜经验丰富的特穆里安及时补位将球解围。此后,国家队“新人”荣昊还曾有过2次漂亮的左路突破,成为中国队开场后最活跃的进攻力量。

    28分钟,中国队禁区外解围失误,伊朗队就地组织反击,左路斜传禁区第一点被冯潇霆截断,不过冯潇霆解围不够干净,哈什米安反抢成功转身打门被潇霆解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中国队中路漏防,幸好伊朗队同样没人跟进。

    31分钟,中国队左路杨昊直塞传出致命球,郜林利用速度摆脱后卫,可惜伊朗队门将拉赫马蒂跑出禁区抢先倒地解围。44分钟,中国率先打破僵局,中国队在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伊朗队人墙不够紧密,荣昊巧妙的小角度射门骗过伊朗队门将,球击中门柱弹出,郜林及时跟上补射得分,凭借这个进球,中国队1-0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伊朗队一口气更换了4名球员,高洪波也将王永珀换下上半场兢兢业业的小将于汉超。48分钟,博哈尼禁区线上转身抽射将球打高。53分钟,郜林在禁区前与队友作了一个2过1配合后突入禁区,伊朗队后卫将球解围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伊朗队后卫率先头球解围,周海滨禁区外远射被补防球员挡出。

    55分钟,伊朗队一次成功长传的反击准确的打到了中国队右侧空档,卡泽米安连续晃过2名后卫后射门被出击的门将曾诚奋力挡出。此后,高洪波一口气换上三名球员,姜宁、陈雷和郑智分别替下曹添堡、徐洋和荣昊。

    61分钟,杨昊后场铲传交给姜宁,姜宁左路拿球后突然提速突破,横向摆脱了一名回防后卫后突然起脚远射,球擦着远门柱而出。63分钟,又是姜宁出现在伊朗队禁区内空档处,可惜他停球过大错失了第一时间起脚射门的机会,球被补防后卫解围。

    67分钟,中国队再获机会,郑智准确的任意球送入禁区,可惜中路四名包抄的中国队球员都没能顶上来球。72分钟,郑智再次将任意球准确的送入禁区中路,小将何杨高高跃起,在空中一个高难度的扭腰甩头射门,球不偏不倚砸中横梁与立柱的夹角弹出,姜宁再射又被伊朗队后卫解围。

    79分钟,伊朗队从左路发动进攻,何杨铲球不够干净,卡拉巴里横切到禁区角上大力抽射被曾诚抱住。87分钟,郑智漂亮的任意球绕过人墙,可惜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底线。此后,中国队很好的保持住了场上局势,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主场1-0力克伊朗,打破了五年不胜伊朗的尴尬纪录。(一剑)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门将:22-曾诚;后卫:4-何杨、2-杜威、17-冯潇霆 、28-荣昊(58分钟,陈雷) 中场:24-徐洋(58分钟,郑智)、18-周海滨、3-杨昊、23-于汉超(46分钟,8-王永珀);前锋:11-郜林(65分钟,韩鹏)、20曹添堡(58分钟,姜宁)

伊朗队:门将:1-拉赫马蒂;后卫:13-卡耶比、4-侯赛因、5-阿吉利、28-哈吉沙非;中场:19-阿苏比、7-赞迪、2-马达维基亚、14-特穆里安、18-马丹奇;前锋:9-哈什米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