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魔术让火箭很失落:魔兽惧怕姚明 街球王抽大嘴巴
www.wforum.com | 2009-06-03 00:2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31日奥兰多消息,NBA东部决赛第六场克里夫兰骑士队客场90比103不敌奥兰多魔术队,结果魔术总比分4比2淘汰骑士晋级总决赛,他们将和洛杉矶湖人队争夺总冠军。看着魔术就这样进入了总决赛,休斯顿的球迷们心情却是另有一番滋味。

  火箭跟魔术一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1995年总决赛火箭在奥拉朱旺的带领下横扫魔术夺得总冠军,奥尼尔随后离开魔术投奔湖人,魔术从此一蹶不振,一直到今年时隔14年后魔术才重返总决赛;2004年火箭用核心弗朗西斯交换魔术核心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今年又将主力控卫阿尔斯通送到奥兰多。看着这支魔术打进总决赛,休斯顿球迷总结了五大失落的事情,让我们一一来看看:

  第一中锋之憾

  在魔术和火箭此前的8场常规赛比赛中,姚明以7比1的绝对优势力压德怀特-霍华德。姚明是霍华德的克星已经成为联盟中公认的事实,虽然有时候霍华德能在姚明面前打出精彩的进球和灌篮,但是大部分时候姚明在内线对抗霍华德,都取得压倒性的优势。

  霍华德今天拿到了40分,霍华德在骑士的内线几乎无人可挡。休斯顿球迷感叹如果霍华德是对上姚明的话,绝对不可能让霍华德打出这种统治性表现。如果霍华德最后拿到了总冠军,这对于姚明来说,算是一种悲哀吧。

  横扫啊横扫

  本赛季火箭队和魔术队交手两次,2008年11月23日火箭队客场100比95战胜魔术,今年4月8日火箭主场93比83再次轻取魔术。在客场比赛中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所谓的火箭三巨头都上阵比赛,麦蒂17分,姚明22分13个篮板,霍华德则是13分9个篮板;在主场比赛中,麦蒂缺阵姚明拿到了20分16个篮板,阿泰斯特16分,霍华德则是13分10个篮板。

  不管从比分、球员统计和比赛场面来看,火箭对于魔术的优势都是统治性的。姚明对于霍华德的优势不言而喻,更重要是的火箭的防守和替补实力都要大大超越魔术,这让魔术基本找不到战胜火箭的办法。这一项比拼是让休斯顿人最为失落的一点,一支根本不是火箭对手的球队进入了总决赛,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

  街球王的笑脸

  街球王拉夫-阿尔斯通今天得到了13分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这一轮系列赛中我们常常可以在比赛中看到街球王那张笑脸,不管是有利于本方还是不利本方的吹罚,阿尔斯通都会夸张的露出各种表情。这说明阿尔斯通现在的心情很放松,第一次打进分区决赛并最终打进总决赛,这可以说阿尔斯通职业生涯的最高峰。

  阿尔斯通是本赛季交易截止期最后时刻被换到了魔术队,火箭从魔术则得到了布莱恩-库克。一个是球队的主力控卫,一个是万年替补,一个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一个关键时刻帮不上忙。这样的差别让休斯顿球迷很无奈,本来大部分球迷是期待阿尔斯通能够和火箭一起进入总决赛,没想到阿尔斯通是进了总决赛,但是他穿的却是魔术球衣,还是麦蒂曾经在魔术队穿过的1号球衣。这就好像一个大嘴巴一样抽在所有休斯顿人的脸上,阿尔斯通现在笑得越灿烂,抽得就越响亮。

  范甘迪兄弟

  魔术主帅是斯坦-范甘迪,而他的弟弟则是在ESPN解说的是杰夫-范甘迪。哥哥带领球队打进总决赛,弟弟坐在场边喷着吐沫星子。其实小范甘迪心中一直有着不甘心,看看范甘迪时不时会提起火箭就会明白,范甘迪说他认为这支魔术是很棒,但是如果魔术想要在总决赛中给湖人制造点麻烦,就必须先找到打破火箭防守的办法。

  的确,范甘迪在过去带领火箭队连续4个赛季冲击冠军未果,甚至一度在为季后赛名额而挣扎,最后在2007年黯然辞职,至今记者们在谈起范甘迪指教火箭的情景时,基调还是以调侃为主。而大范甘迪在来到奥兰多后的第二年,就把球队带进了总决赛,这样的差别让休斯顿人很囧。“同样是叫范甘迪,怎么差别这么大呢?”

  Tmac的后悔

  这一个失落纯粹是休斯顿球迷的搞笑,麦蒂在昨天更新了自己的官方博客,在博客中他表示自己现在非常关注季后赛比赛。有球迷就拿麦蒂开涮:唉!要我是Tmac,肯定特后悔,要是2004年留在了魔术,就能和霍华德联手,也许早就冲进季后赛第二轮了,就算今年做手术不能上场,起码也能跟着球队到总决赛逛一圈,运气好还能混个总冠军戒指戴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