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组图)中国女排举行首次公开对抗赛 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www.wforum.com | 2009-05-20 02:34:27  体育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正在湖南郴州进行集训的新一届中国女排进行了集训之后的首次公开对抗赛,参加集训的女排队员们在对抗赛中分成两套阵容一较高下,而备受球迷们关注的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也在对抗赛上“展露芳容”。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主教练蔡斌的带领下已经在湖南郴州进行了长达1个多月的集训,而现在距离5月26日的集训结束也已经剩下不到1周的时间。期间,新女排的技战术训练在蔡斌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就在5月8日,殷娜和霍萱两名新队员的加入也令女排原来16人的集训队伍达到了目前的18人。

  19日进行的首次公开训练赛是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以齐整的面貌出现在媒体和球迷们面前,其目的也是为了对女排近一个多月的训练进行检验。尽管中国女排的首次正式亮相要等到5月29日女排四国赛首战多米尼加队,但是集训即将结束时的这次公开对抗赛无疑是对四国赛出场阵容的一次重要演练,因此极具参考价值。

  在当天的对抗赛中,中国女排队员们被分成了两套阵容,分别身着红色和蓝色训练服在赛场上对抗。而在身着红色比赛服的队员中,也出现了魏秋月、王一梅、楚金玲、李娟、薛明、马蕴雯和张娴(自由人身着蓝色训练服)几位“老将”的身影,这套阵容也与关于女排集训的前期报道中,所谓的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完全吻合,因此,中国女排极有可能在四国赛的比赛中派上这样一套阵容首发登场亮相。

  为了更好的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蔡斌上任之后,一大批年轻并且具备潜力的优秀选手被启用,而诸如冯坤、周苏红、赵蕊蕊等女排老将们则暂时的远离了球迷们的视线。在目前的18名女排集训队员中,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仅剩下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徐云丽六人,而在这之中,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几名正值当打之年的队员无疑将在队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加上曾经几次入选过陈忠和时代女排阵容的强力攻手楚金玲以及07赛季表现不俗的自由人张娴,目前的这套阵容无疑在经验和能力上具备一定的优势。

  不过主教练蔡斌也曾多次强调,新一届女排将“有首发,无主力”,淡化“主力阵容”的概念也是为了让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完成09赛季的比赛任务的同时,让更多的队员获得考察的机会,从而为在更大的范围内选拔优秀队员提供充足的条件。

  中国女排即将在本月的26日结束为期50天的集训,即将举行的女排四国赛将是她们初试牛刀的舞台,届时中国队将和到访的古巴队、土耳其队和多米尼加队展开一番激战。相信届时除了上文所述的这套阵容之外,还会有更多女排新秀获得上场锻炼的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