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足球终于男人了一把!
www.wforum.com | 2009-05-20 02:2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赢了,申花平了,大家都不出线了。已经出线无望的天津泰达,在客场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之下,1:0枪挑澳大利亚鱼腩水手队,悍卫了中超最后一点尊严;而申花主场迎战小组头名鹿角队,尽管开赛前功尽90仅存“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尽管开赛第20分钟后因水原3:1干掉新加坡军团,申花的赛事已进入“垃圾时间”。但申花众将士依然战至最后,弹尽粮绝,悲壮死去。

   没有必要再谈论朱骏极其渴望的“10%的出线希望”,没有必要讥笑贾秀全“100%的复仇”,没有必要计较那曾经的得失,没有必要回忆“那两次低级的失误”,还有郜林们为什么没有上场,杜威是否真有伤病,泰达为什么不早一点“轮换”……所有的一切,都已付水东流。他们输了,但踢出了男子汉的风采;他们没出线,但他们的拼搏精神,却换回了男人的尊严;他们死了,却依然保持着战斗的姿态……

   周军如约辞职,还会有谁,追随而去?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存者且偷生,死者长已矣。今晚国安一战,同样是“为荣誉而战”,鲁能呢,能否突出重围,为中超、为中国足球铸就一点辉煌?

   诗一般的赞美,总是留给硝烟散去最后仍然站着的勇士。评说亚冠,追思往事。想当初,“中超四大豪门出征”何等的轰轰烈烈,何等的踌躇满志。但仅两个回合,便纷纷丢盔弃甲,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中超还是太嫩了。

   但是,当俺们不得不面对事实,舔着滴血的伤口的时候,除了报怨,除了悔恨,除了懊恼,俺们更应该多一点反思,多一点勇敢的自俺解剖,多一点实事求是。国安伤兵满营,替补阵容却在客场干脆利落的收拾纽卡猛男,回到中超更是6:2拿下长春亚泰,荡气回肠;天津泰达以一群板凳球员3:1腰斩川畸前锋,令人拍案叫绝;山东鲁能,更是三天两头为伤病、为缺员、为无参赛资格而苦恼,但替补球员一再取胜,不但亚冠出线在望,中超更是雄踞榜首,可谓双线飘红!

   教练也应该反思,而无论是本土教练还是国外的洋教练。如果说,左树声、贾秀全外战经验不足,图八、李章洙呢?俺们不禁回想曾经的国字号球队,无论是朱广沪,还是殷铁生,动辄关起门来就干一件事: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他们唯一的本事,就是通过研究录象了解对手,思考破敌良策。结果是,他们没有一个、没有一次成功。曾经的米卢,东奔西跑,曾经的杜伊,到北美,逛欧洲,倍受指责。几乎每一次,俺们都是用中国人的心胸、用中国足球的经验,去考量、去诠释欧洲人、欧洲足球的理念。遗憾的是,没有一次失败的经验、没有一次失败的教训,我们去去琢磨,去消化,去吸收。每一次失败,俺们重立炉灶,却每一次失败,都似曾相识。

   泰达也好,申花也罢,是男人,证明他们身体上的器官没缺这少那,还残留一点“种”。俺们不能重男轻女,只说男人好,女人就不好。但如果从男人变成了女人,或者变成不男不女,半男半女,男人的一半是女人,那中国足球真的就是悲哀了。相信周军不会倒下,相信朱骏不会倒下,相信泰达、申花不会倒下,更希望今晚的国安、鲁能,不但不会倒下,更要雄起,挺起男人的根,一柱顷天,迎风招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