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韩国技不如人输给中国 诬称中国操纵比赛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8:52:2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5月17日晚,第11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广州体育馆进入最后的决赛。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第七次捧得苏迪曼杯。

  3:0,中国羽毛球队在前晚完胜韩国队,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不过赛后,韩国媒体表示,中国队之所以赢球,靠的不是实力,而是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在场外做起了小动作。

  韩国媒体:

  中国队操纵比赛顺序

  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前,韩国队主教练金重洙就表示,能否战胜中国队,完全取决于本队在双打比赛中的发挥。

  而在前晚进行的三场比赛中,韩国队的混双和男双都吃了败仗。

  赛后,韩国媒体似乎并不服气,他们称中国队利用东道主的优势“逼迫”国际羽联做出了不利于韩国队的比赛顺序,“双打王牌李龙大被组委会用常识以外的方式做掉了,他在参加完混合双打后,连1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都没有就必须参加男子双打。”

  本届苏迪曼杯,韩国队阵容中有两名球员都需要兼项,分别是李龙大和李孝贞,因此在韩国队此前的几场比赛中,包括与印尼队之间进行的半决赛,所采用的都是“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这样的出场顺序,就可以使得第一场出战混双的李龙大和李孝贞在进行男双和女双比赛前尽可能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然而前天与中国队的决赛,比赛的出场顺序变成了“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这样的顺序使得李龙大的休息时间变短,这也是韩国媒体认为中国队做了小动作的原因。

  中国教练:

  这样的顺序有利韩国

  对于韩国媒体的指责,中国羽毛球队并不愿做出过多回应,总教练李永波只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队员在决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有这样的表现,什么样的比赛都能拿下。”此外,李永波还表示,据他所知,韩国队并没有像韩国媒体所说的那样对比赛顺序非常不满,而韩国队主教练金重洙在赛后也没有表露过类似的情绪。

  与此同时,国家队的一名教练私底下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指责其实有点可笑,如果按照韩国媒体所说的那种排阵顺序的话,前三场,他们有两场都是处于下风的,也就是说只要混双一输,基本上就输掉全场比赛了,而现在这种顺序,他们在前三场可以拼两个双打,如果能够打到2:1领先的话,他们后面还是有机会的,所以说,其实现在这种顺序对韩国队来说机会是更大一些的。”

  圈内人士:

  排序也要提高观赏性

  事实上,最终决定比赛出场顺序的是当场比赛的主裁判,而记者昨天从一位在苏迪曼赛期间担任过主裁判的圈内人士处得知,中韩决战的出场顺序很可能是出于提高比赛观赏性的考虑。

  这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中韩两队都有队员兼混双和女双,所以这两项肯定是放在第一项和最后一项,至于中间的三项原则上是双方协商决定,“因为李龙大兼项,所以通常情况下男双应该是放在第四场,但是男双又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如果放在第四场,很可能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了,这必然会削弱韩国队的竞争力,同时降低比赛的观赏性,这也是为什么总把男单放在前面女单放在后面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