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 中国足球靠造假得世界冠军 中学队竟是女足国少
www.wforum.com | 2009-04-21 11:52:31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4日,在2009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在决赛中点杀德国,获得冠军。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今天,这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无疑令人兴奋不已。可是接下来我们却将接受一个无奈地现实,本次代表重庆大坪中学参加此项赛事的,并非中学业余球队,而是中国女足少年队

    受到国家教育部的指派,重庆大坪中学代表中国前往土耳其参加世界中学生女足锦标赛,在小组赛中,球队以6-0大胜东道主土耳其,然后1-0力克巴西,7-0横扫瑞典,11-0狂胜意大利。半决赛中大坪中学队以3-0拿下法国进入决赛,并最终在点球决战中战胜德国,一举夺冠。

    可经过了解,这支横扫世界强队的球队,却并非由大坪中学的学生组成,而是几乎整支中国女足少年队。在去年进行的全国中学生女足比赛中,重庆大坪中学最终获得第6名。可是在土耳其举办的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需要球队自费参加,由于前5名的球队经费不足,不能前往土耳其参加比赛。因此教育部便点名指派愿意出钱参加比赛的大坪中学队前往。

    据悉,由于这次比赛时重庆女子足球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关乎学校方面的脸面问题。因此虽然该校校长对外宣称这支球队由业余球员组成,可是私下他却联系了中国女足少年队。

    于是由赵立春执教的中国女足少年队,最终顶替了大坪中学的校队前往土耳其,参加了本次大赛。据了解,在这支球队中,除了两名挂名跟队且没有出场纪录的学生之外,其余球员全部来自中国女足少年队。正因如此,大坪中学队才能在这样的业余赛事中最终夺冠。

    相比之下,在今年年初举办的澳大利亚青年奥运会上,由李辉担任主帅的中国中学生希望队却在3场比赛中分别以1-7不敌澳大利亚,0-11不敌智利,0-14不敌美国,最终3战只打进1球,丢掉32球,创造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差成绩。不过与重庆大坪中学不同的是,这项赛事中国派出的全部是货真价实的中学生参加。 [澳洲青年奥运节中国0-14负美国 小组赛3战输31球]

    对于大坪中学请“雇佣兵”参赛的作法,重庆市的相关部分感到非常恼火,重庆市委宣传部也一直对此保持沉默,没有对这个冠军进行宣传。而足协方面也仅仅是对学校表示祝贺。

    类似于大坪中学的这类自欺欺人作法,在中国足坛中屡见不鲜,这也是中国足球总能在青少年赛事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可是一到成年队的正式比赛,却总不能取得令人满意成绩的一大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