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姚明9投9中砍24分 季后赛首场火箭擒开拓者
www.wforum.com | 2009-04-21 21:45:07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4月19日,火箭在波特兰玫瑰花园以108-81屠杀开拓者,取得2009年季后赛首轮的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开拓者。

   姚明半场砍下24分,全场只打了24分钟,9投9中、6罚6中,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半场连续投篮命中率的纪录,贡献24分、9个篮板、2次盖帽。24分也刷新了姚明在2005年首轮第二场胜小牛时创下的23分的个人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姚明1场比赛2创纪录 赛季首现100%命中

   这场胜利让火箭夺得了首轮的主场优势,而在NBA历史上,季后赛系列赢下首场比赛的球队晋级下一轮的几率高达79%,火箭在此之前已经连续12年未破首轮。

    火箭12名球员全部得到了上场机会,布鲁克斯3分球8投5中攻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斯科拉19分、8个篮板,阿泰斯特17分,巴蒂尔7分、5个篮板。开拓者罗伊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替补上场的奥登7投6中,贡献15分,其他再无一人得分上双。

    姚核心开启鲨鱼模式

    姚明开场非常亢奋,跳投、盖帽、上篮、篮板无所不能,一人包揽火箭的前7分,两回合后,姚明又接应巴蒂尔篮下传球后扣篮得分,率火箭11-2开局。开拓者调整战术后,罗伊连续利用队友掩护突破、投篮,率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姚明马上用一次“2+1”压住阵脚,待布鲁克斯和阿泰也加入战团,罗伊独木难支,姚明该节还有3分40秒时反手再次得分,火箭已26-16领先上双。姚明包揽了球队前14分中的12分,单节7投7中砍下16分,该节结束,火箭34-23领先开拓者。

    姚明化身定海神针铁

    次节开战不久,沃弗的连罚带投帮火箭40-26领先达到14分。但火箭随后命中率有所下降,奥登补篮,费尔南德斯完成“2+1”,帮开拓者掀起一波11-4的反击追成37-44只差7分。姚明关键时刻连投带罚取下4分,在阿泰3分命中后又抢下进攻篮板扣篮得手,率火箭回敬一波16-4的反击高潮,火箭60-41领先达到19分。期间罗伊在争抢地板球时被阿泰无意中踢到头下场接受处理,不过暂停后回到场上,他马上利用突破完成“2+1”,半场只剩4.4秒,布鲁克斯快速推进至前场上篮压哨得分,火箭半场62-44领先。>>电台:下战才是真正考验 专家:开拓者缺经验遭溃败

    穆大叔再演禁区之王

    易边再战,巴蒂尔出手3分造成罗伊犯规3罚全中,然后又强攻罗伊上篮得分,开拓者回攻时罗伊又遭遇姚明封盖,斯科拉抢到球后快攻造成巴图姆犯规两罚一中,火箭这波6-0后已领先24分,两队随后攻防相当,姚明因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下场休息,不过穆大叔上场后控制了篮板,阿泰和斯科拉的火力压制了罗伊等人的反击,穆大叔在封盖罗伊的上篮后摇起手指,布鲁克斯该节还有5秒时命中3分,火箭三节结束85-58已领先27分。

    小黑豆3记3分定胜局

    末节打响仅仅16秒钟,布鲁克斯的3分便帮火箭88-58领先达到30分。虽然奥登勾手、上篮完成“2+1”,但布鲁克斯接连又是两记3分命中,开拓者追分乏术,终场前8分03秒,火箭98-67领先达到31分。穆大叔期间又封盖了罗德里格斯,第二次摇起了手指。开拓者见大势已去,也没有将主力换上,末节彻底沦为“垃圾时间”,开拓者很多球迷提前退场,巴里终场前3分52秒的突破灌篮让火箭仍104-73领先31分,全场结束,火箭108-81客场开门红。>>徐济成:三点令姚明达到巅峰

    火箭首发:布鲁克斯、阿泰、姚明、斯科拉、巴蒂尔,

   开拓者首发:布雷克、罗伊、普尔泽比拉、奥德里奇、巴图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