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阿德尔曼你真的不合格!
www.wforum.com | 2009-04-10 12:02:54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对阵西部第一的湖人输球本来应该没什么好说的,无论从人员配置和战术素养上都要逊色于对手,但是火箭上半场打的并不差,而且打的比较顽强,与对手纠缠了半场比赛之后火箭开始与上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火箭只落后对手湖人队5分,但是到了最后一节火箭习惯性的崩盘。

  火箭在最后一节崩盘的事迹已经不是一场两场了,本赛季火箭多次在最后一节崩盘,更准确的说关键的处理方面火箭绝对可以说是联盟最差劲的。火箭在关键时刻处理上的问题可以归结为缺少一个合格的控球人,但是我认为,这其中更多的责任应该是由火箭队的主帅阿德尔曼来承担。毕竟战术是由他来负责布置的,不管球员能不能有效的执行,至少阿帅要布置出一个好的战术才可以。依照火箭在关键可的处理上我们可以看出来阿帅在这方面还是非常不合格的。

  不说以往的,就说这次的比赛,我认为阿帅战术布置上的不合理至少由3个方面:

第一:对于姚明的使用

  姚明打了41分钟,而全场比赛只有12次出手,在球场上布鲁克斯和爱泰斯特的个人强打太多,而且效率也不高,而偏偏在外线湖人有着比火箭更强的实力,火箭队全场比赛都似乎想依靠自己的外线实力,而忘记了自己在内线有着全联盟最强大的中锋,对方的内线球员缺乏对抗能力,而姚明在内线可以说是火箭最大的杀伤性武器,而阿帅却让姚明做一些策应的工作,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有12次出手,这是一个当家球员应该得到的权利么?姚明最大的威胁就来自于他的身高和柔和的手感,还有出色的篮下意识,而阿帅偏偏要把姚明拉到三秒区之外,而且对于这样一个出色的得分武器却不懂得利用,放着姚明在场上却不给他球,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第二:战术布置过分单调而且没有章法

  在球场上究竟是球员的发挥重要还是主帅的指导重要,一直都是一个没有结果的争论,依我看,对于火箭这样缺乏关键性球员的球队来说,关键时刻主帅布置的战术将起着对于局势而言更大的作用。火箭的球员中,找不到一个可以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人,所以更加依赖于球队的整体和战术的运用,而阿帅在关键时刻布置战术的时候很显然,他过分的依赖球员在球场上的临场发挥,不是让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单打独斗,就是一味的让一干外线射手投射三分。球发出以后连最基本的挡拆我们都很少见到,持球人持球时间过长而且犹豫不决,不能单一的说球员没脑子,假如阿帅能够布置出明确的战术的话球员也不会在选择上犹犹豫豫的。所以关键时刻阿帅战术的单调和不明确也是他不合格的一个大问题,

第三:不能有效根据球员的特点改变战术

  作为主帅不仅要制定出合理的战术,更要结合球员的特点来合理的使用他们,一只球队中有十几名球员,这些球员一定都有着各自的特点。不可能每个人都符合主帅的战术特点。而作为一只球队战术的制定人,应该依靠球员的特点来制定,而要把让球员融入战术体系作为次要的辅助手段,很显然阿帅在这点做的就不好,举几个例子,姚明,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内线的威慑力,最大杀伤区域无疑就是三秒区,而阿帅偏偏要把姚明拉到三秒区以外,斯科拉,一个优秀的策应球员,而且投篮距离广泛,他应该是站在高位出手的人,合理的战术应该是让姚明强打内线吸引防守,而斯科拉在高位依靠自己的投篮能力牵制对方为姚明吸引防守,这样对方防守姚明多的时候斯科拉的机会就会很好,而对于斯科拉的防守多的时候姚明就有更加出色的机会。而阿帅偏偏反过来,我们更多的是看到姚明在高位策应,而斯科拉冲进禁区,这非常明显是当年国王队米勒和韦伯的打法。而不适合姚明和斯科拉。还有阿泰斯特投篮能力不足,而身体强壮,他更适合那种突破撕开对方防守的角色,而不是作为一个外线的射手,还有阿泰斯特的组织能力也并不出众,而火箭的球又多是由他来把持组织,很明显如果阿帅没有布置这种战术,火箭队不可能这么做。一场比赛或许无所谓,如果每一场都这么打的话那说明火箭的战术就是如此安排的。

    以上三点就是认为阿帅作为火箭队主帅不合格的理由,火箭队为什么总离强队差那么一点点,不应该全责怪火箭的球员,阿帅作为火箭主帅的不合格或许应该负更多的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