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足坛10大惨案:巴萨主席被枪决 足球曾引发战争
www.wforum.com | 2009-04-02 22:38:21  体育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科特迪瓦当地时间29日),在一场世界杯非常区预选当中,主场作战的科特迪瓦队5比0狂扫马拉维队。然而,比赛期间主场看台却发生了球迷踩踏事件,在这起意外事故当中,共有19名球迷当即丧生,另外还有132人受伤。

    纵观足球运动的发展右,在这近百年当中,诸如上述悲剧事件曾屡见不鲜,谋杀、空难、球迷流血及看台暴力,太多太多无以言述。接下来,网易体育将会评选足坛10大惨案,以此告慰百年来因足球运动而失去生命的人们。

    10、约翰内斯堡惨案

    2001年4月16日,在一场南非足球甲级联赛当中,容纳7万名观众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球场居然被赛会组织者卖出了12万张球票,可场外仍有大批没有球票的球迷。比赛开始后,主队进球的消息通过扩音喇叭传到体育场外,获此捷报后,场外的主队球迷的情绪立刻被点燃,他们像疯了一样向各个入口挤去,随后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并且施放了催泪弹阻止场外球迷涌入,最终因场面彻底混乱导致悲剧,在这起事故当中,共有47名球迷丧生、160多人受伤。

    9、赞比亚空难

    1993年4月27日,赞比亚国家队所乘坐的航班在前往塞尔加尔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时不幸失事,18名赞比亚国脚遇难。更让赞比亚国人感到可惜的是,这些被视为赞比亚足球史上黄金一代的球员,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只有18岁,事后甚至很多非洲其外国家的球迷也都认为,如果没有这场可怕的空难,赞比亚国家队是能够打入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

    8、希尔茨堡惨案

    1989年5月7日,利物浦在足总杯决赛中对阵诺丁汉森林,而本场比赛则是在谢菲尔德的希尔茨堡球场举行。比赛开始以后,场外仍不断有球迷涌入现场,可是由于很多人没有固定座位,并且后进场的球迷不断挤压前排球迷,最终酿成悲剧。在这起球迷踩踏事件当中,共有96人身亡、1000多人受伤,事后利物浦俱乐部为纪念这场灾难,他们将球队的队歌改名为You’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远不会独行),以此警示后人莫望昔日悲剧。

    7、秘鲁首都利马惨案

    1964年5月24日,秘鲁队在首都利马与作客的阿根廷队进行一场奥运会南美区预先赛。比赛临近结束之前,主裁将秘鲁队的一粒进球吹判无效,进而导致阿根廷击败主队。当时看台上大量秘鲁球迷对此相当不满,并且将怒火迁至于阿根廷队球迷,随后便引发大规模球迷骚乱,事后据秘鲁警方统计,在这起球迷斗殴事件当中,共有318人死亡、另有500多人受伤。

    6、苏佩加空难

    1949年5月4日,当都灵队在葡萄牙打完与本菲卡队的拉丁杯比赛回国时,飞机撞上了机场附近的苏佩加山,这场空难使都灵队全军覆没,此后很多年一直没能恢复元气,更为是重要的是,意大利也损失了包括马佐拉在内的很多足球精英,1950年世界杯上,意大利便因此早早打道回府。

    5、海瑟尔惨案

    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与尤文图斯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会面,本场比赛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海瑟尔球场举行。可是,由于欧足联赛前分配球票有误,从而导致两队球迷混坐在一起,而混在利物浦球迷当中的足球流氓与意大利球迷最终大打出手,并且导致看台坍塌,当即便有39名意大利球迷丧生、300多人受伤。

    4、慕尼黑空难

    1958年2月6日,曼联队所乘坐的航班途经慕尼黑加油,但不幸的是,飞机起飞后意外坠毁。在这件空难事件当中共有22人遇难,其中有7人为曼联球员,直到目前,仍有很多曼联球迷认为,当年那支球队足以媲美俱乐部史上任何一支王者之师。

    3、维维安-福猝死

    2003年5月26日,在联合杯半决赛喀麦隆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当中,效力于曼城队的喀麦隆球星维维安-福突然倒地,两眼发白并口吐白沫。队医赶快用担架将其抬出场外治疗,但可惜的是,维维安-福注射强心剂45分钟后仍因无效宣告猝死。

    2、因足球而起的战争

    1969年6月9日,中北美洲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为争夺第9届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两队球迷因而大打出手,最终导致边境冲突,这场因足球而起的战争持续数月,2000多人在战乱中丧生,7000多人受伤。虽说事后萨尔瓦多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但与其损失相比却也很是得不偿失。

    1、巴萨主席惨遭枪决

    1936年8月5日,这绝对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天,由于巴萨俱乐部主席索诺尔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抨击弗朗哥政权而被逮捕,随后在未经任何审判下的情况被秘密枪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