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名嘴引胡锦涛真言 怒骂中国官僚足球
www.wforum.com | 2008-12-22 17:54:09  网易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殷家军在阿曼四国足球邀请赛中首战失利后,又在季军争夺战中0:2不敌老对手伊朗。中国队排名垫底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的最差开局。殷家军拙劣的表现让球迷大失所望,更惹得解说本次比赛的央视评论员刘建宏“拍案而起”,他不仅对国足点将老将缺失问题踢出质疑,更是怒批官僚足球毁人,他在比赛进行过程中直言不讳地表示,“这都是行政足球、官僚足球遗留下来的恶习。如果还是那样的话,中国足球走两年后就会发现在走回头路,仅仅是原地踏步,不会有任何的进步。”

 

    本次比赛,首发的11人和替补的6人的平均年龄才23.7岁,几乎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国奥队!比赛中,国足也一度围着伊朗队进攻,但经验的欠缺使得他们在伊朗的老江湖面前占不到丝毫的便宜,替补亮相的惠家康更是因为稚嫩造成第2个失球。

    看到这一幕时,央视评论员刘建宏忍不住用伊朗国脚巴盖里来诠释“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巴盖里10多年前就是中国国家队的对手,但现在他仍然活跃在赛场上,并在十强赛第4轮帮助伊朗攻入扳平韩国的一球,让所有质疑他和主帅代伊的人闭上了嘴。”他表示国足与进球失之交臂,与这支球队缺乏能压住阵脚的老队员不无关系,“只要能打,不管年龄多大(都应该是国家队应该考虑的对象)。”

    本场比赛,国家队年龄最小的惠家康替补上场,刘建宏对国足的新陈代谢给予了赞许,但他同时表示:“国足的发展要循序渐进进行,切忌不能拔苗助长。”当有网友短信提到“为什么国足的老将都不见了”时,刘建宏直言不讳:“老将们都被换下了,这都是行政足球、官僚足球遗留下来的恶习。如果还是那样的话,中国足球走两年后就会发现在走回头路,仅仅是原地踏步,不会有任何的进步。”

    刘建宏的话一语中的。新国足的名单公布时,我们注意到,以李玮锋、李金羽为代表的“健力宝青年队球员”在新一届国家队中无人入选,他们曾是过去10年间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不仅如此,那些曾经征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球员在新一届国家队中也不见身影,这支殷家军竟是十年来平均年龄最小的中国国家队!

    为了2014的世界杯,足协在组建新国足时大肆换血,“70后”只有1人入选。但这些平均年龄仅为23.7岁的球员,从人员选择来看,很显然本支国家队志在年轻化,这或许是在为2014年的世界杯提前开始准备。但是,我们同时也看到,有些在俱乐部连主力都无法保证,国际A级赛事的经验更是寥寥无几。在刘建宏看来,目前的国家队缺乏真正的精神核心,他们没有老将的传帮带,遇上顺风顺水的比赛还好说,但如果遇上难缠的对手,引发大溃败绝非危言耸听。正如刘建宏在博客上表示,“放着有价值的老队员不用,非要让年轻人强行接班,这样做的一个后果是,让本来就不富裕的中国足球浪费了自己的宝贵资源,而缺乏传帮带的年轻人必须用血的教训来换取自己的尽快成熟。一但他们成熟的速度落后于付出代价的速度,等待他们的就将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此外,他也对国足的发展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当今最为理性选择还是应该让国家队回到正常建设的轨道上来,让队伍进行自然的新老交替、新陈代谢。“在这个时候,中国足球界也应该好好想想胡总书记的那九个字‘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这样才能让水深火热的中国足球逐步的从困境中慢慢摆脱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