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图文)姚明讽刺媒体挑拨离间
www.wforum.com | 2008-12-22 16:2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文)姚明讽刺媒体挑拨离间


搜狐体育  2008-11-28 19:52:00
 

    一场“感恩节”前“恶心”的失败,在“急功近利”的中国媒体那里,似乎引爆了火箭所有的“危机”。

 

  “阿德尔曼为姚明列罪状”、“姚明不满阿德尔曼”、“阿泰斯特指责姚明”,看上去,火箭更衣室闹翻了天。在上一场火箭输给步行者队比赛之后,更有国内电视台,将阿德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说话和姚明在更衣室的说话“剪切”和“生凑”在一切,似乎两人在先后相接的时间,在两个相距很近的地方形成对峙,给人形成的印象就是“阿帅在发布会上批评了姚明,姚明随后就在更衣室进行回击,不满阿德尔曼”。

  这显然是某位不了解前方形势和NBA采访逻辑的后方编辑的“一厢情愿”和“主观臆断”,阿德尔曼在发布会上讲话的时候,姚明正在健身房加练力量,回到更衣室后的姚明,是不可能第一时间知道阿德尔曼说什么的。这是一个最基本的逻辑性的错误,也是“好事”或者是想“造事”的人的一种“人为加工”。

  对此,姚明有点无奈,这也“殃及”了前方采访的记者。感恩节后的第二天,美国当地时间11月28日中午(北京时间29日),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了训练,备战明天与马刺的比赛。姚明谈到火箭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时,突然对前方记者们冒出了一句。“突然问一句,你们不会把我的话拆开,塞进阿德尔曼的话,再拆开,再放进阿德尔曼的话吧?某些……不知道,最近这种事,大家也看见过很多了。”姚明无奈地说。

  这便是以上所指报道的手法,“移花接木”。至于国内媒体对“姚明和阿德尔曼不和”的炒作,姚明裂开嘴笑了,“我要澄清一下?我们两人要走在一起,肩搂着肩,一人拿一瓶啤酒,要澄清一下?亲密无间?”这只是一份工作而已,教练指挥,球员打球,教练提要求、总结不足并不代表就是“批评”,但是这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技战术出现问题,教练之间会开会,训练时会调整解决。

  “教练有教练的会议,教练之间会有一些沟通,我们在场上也有一些战术的排布。”姚明说,“你看我们现在在那边有一些东西在排,如果你们问完的话,我过去一下。”说完之后,姚明重新走向训练场内,和自己的队友、教练重新会合,投入训练后的战术加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