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虽然载弹量不输轰6K,这几个原因歼16取代不了轰6K!
www.wforum.com | 2019-09-22 20:57: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轰炸机确实非常老旧了!这款中型轰炸机,1969年开始服役,至今整整50年!虽然B52和图95也服役几十年,但这两款是战略轰炸机,至今仍有巨大的战略价值!相比之下,轰6只是一款中型轰炸机,并且由于平台老旧的原因,其也不是一款出色的中型轰炸机。

虽然载弹量不输轰6K,这几个原因歼16取代不了轰6K!

       早期的轰6,最大载弹量只有9吨,即便是最新的改进型轰6K,最大载弹量也只有12吨。而空军最新的战斗轰炸机歼16的载弹量也有12吨,与轰6K相比,歼16性能更佳先进,不仅能够对地对海进行精确打击,还具备非常强的空战能力,是一个空中“多面手”!因此有网友认为,为何现在不用歼16直接取代轰6系列,非要等轰20呢?

       近日,空军轰6一组最新的训练图片发布,图中的轰6K轰炸机进行了高强度投弹训练。其实仅仅通过这一组图片就可以看出,轰6K很多地方都是歼16不能替代的!首先就是航程,歼16的作战半径为1500公里,而轰6K的作战半径达到了3000公里,是歼16的两倍!虽然歼16能够通过空中加油增加作战半径,但空中加油的方式毕竟不如轰6K本身具备3000公里作战半径来的方便,到目前为止,轰6K仍然是空军作战半径最大的一款机型。

虽然载弹量不输轰6K,这几个原因歼16取代不了轰6K!

      其次,轰6K最主要的攻击方式就是携带长剑10巡航导弹进行对地攻击。轰6K携带长剑10,打击半径超过了5000公里,并且最新型的轰6K,最多可以携带6枚长剑10巡航导弹,反观歼16,虽然也有12吨的载弹量,但由于机体小于轰6K,无法携带长剑10,也就是说,目前空军中,唯一能够携带长剑10作战的机型只有轰6K!

        再来看看另一种常规攻击方式。目前精确制导弹药应用非常多,但仍无法完全取代普通航空炸弹,除了成本因素外,还有具体的任务因素。财大气粗的美空军也没有完全取消普通空地炸弹。如果携带空地炸弹,从上图中就可以看出,最新的轰6K一次可以携带几十枚航空炸弹,而歼16也是由于机体原因,根本携带不了这么多航空炸弹,歼16主要的武器就是空空导弹、反舰导弹、空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普通航空炸弹的投放,还是要轰6K来完成。下面这张军迷朋友们非常熟悉的图片,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所以说,即便轰6K的平台再老旧,即便歼16再先进,但歼16仍然无法取代轰6K,很多任务,只有轰6K能够执行!而完全能够取代轰6系列的,只有轰20!好消息是,轰20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