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买回36架破烂战机备战印度,巴铁为何喜欢全球淘二手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09-20 19:4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买回36架破烂战机备战印度,巴铁为何喜欢全球淘二手战机?

     印度空军的战斗力明显高于巴基斯坦,尤其是从战斗机的数量上来说。而且印度海军很早就装备了航母战斗机,也正是因为有了航母,印度曾重创巴基斯坦海军。印度拥有590架战斗机,巴基斯坦拥有320架战斗机;在攻击机方面,印度804架,而巴基斯坦拥有410架;在运输机方面,双方的对比为708架对296架;直升机的实力对比则是720架对328架,攻击直升机则是15对49。

     据俄罗斯卫星国际网报道,巴基斯坦确定从埃及购买36架二手的法制幻影-5型战斗机,以加强对印度的备战工作。这种幻影-5型战斗机已经在埃及军队中退役多年,巴基斯坦空军目前依然装备有大约110架幻影系列战斗机,包括幻影-3和幻影-5等8个不同的型号,作为一款上世纪60年代研制的轻型战斗机,幻影-5早在30多年之前就已经宣布停产,但是依然在巴空军中占据重要地位。巴基斯坦这些年来一直热衷于从各个国家买二手货,90年代末,巴基斯坦以一亿二千万美元的代价从澳大利亚购买了40架二手幻影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在交付巴基斯坦之前曾经由法国SAGEM集团对其航电系统进行了升级。 为什么巴基斯坦喜欢买别国退役的战机呢?

      虽说巴铁空军实力很强,但是却迫切需要引进战机。巴基斯坦本来就相对弱小的空军,在近些年还有一大批的战斗机要退役,而且巴基斯坦的宿敌印度也在国际上大量的购买新型战机,这就更加刺激了巴基斯坦的战机更新计划了。另一方面,巴基斯坦目前经济情况并不理想,同时又面临着巨大的国防压力,在这种背景下,巴基斯坦自然优先考虑用更少的钱去获取更多的武器装备,同时更快速的形成战斗力。

     巴基斯坦和西方国家关系上忽冷忽热的循环,让其获得空军高技术装备变得极不稳定,这也让巴基斯坦开始琢磨着另谋他途。作为巴基斯坦的死对头,印度来说,一方面,人家不差钱,这些年买武器砸的重金让人望尘莫及,另一方面虽然印度战机的数量比巴基斯坦要多很多,但架不住印度人修啊,凡是经过印度军工业修理过的战机,估计就算是美国的王牌飞行员也绝对不敢轻易尝试。所以只能买新的战机,从这点来说,巴铁对于战机的翻修能力还是比印度强太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